美国飞博创瞄准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4-07 08:51: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04, 美国飞博创公司将在下周举办董事会。对于此次董事会来说,刚刚宣布的1000万美元融资成功应该说是个非常好的礼物。投资者集富亚洲董事及执行副总裁陈镇洪表示:“JAFCO在选择光通信行业的项目时是非常挑剔的,我们只投入那些能够既有效又经济地推动宽带光网络应用的公司。”  “飞博创快速的业务发展和杰出的财务表现证明了该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方面的持续发展能力,能够投入这样一个高速成长的公司是一件让我们感到振奋的事情。” 飞博创北美销售经理Mike Bernazki向Lightreading透露他们拥有一个美国IPO上市的计划,尽管现在还很难估算具体的时间表。飞博创已经实现连续6个季度盈利,2003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美元,预计2004年达到3000万美元的水平。
我们行业内几乎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飞博创最近强劲的上升势头。将在下周举行的厦门海峡两岸光通信高层论坛组委会应台湾方面要求一定要邀请飞博创参加。编辑的两个朋友最近也都从不同的公司投奔到飞博创旗下。光纤在线负责招聘的Ray Tang告诉编辑最近不少台达的技术人员跳槽到飞博创。不仅飞博创吸引了大批人才,飞博创的人才更成为别家公司争抢的对象。刚刚转到飞博创的编辑一位朋友说,他是在比较了飞博创和其他多家同类公司之后才作出的决定。他觉得现在到飞博创是最容易出成就的时候。
飞博创最为人称道的是他们敏锐的市场眼光。在光通信陷入低潮的时候,他们从GBIC模块入手,成功地在别人不注意的地方让公司立住了脚。飞博创现在为人所称道的还有他们的国际化运作水平。在光通信全球最佳网站Lightreading以及OFC2004的高调出现帮助飞博创迅速获得西方用户的认可。此次融资成功也是这种国际化运作的体现,也是中国光器件行业前所未有的创举。在飞博创自己看来,他们更看重自己自身的实力。飞博创的新闻稿中写道“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飞博创发明并建立了一整套完全创新的光模块生产技术,完成了包含150多个产品的多种产品系列,以满足千兆以太网、光纤通道、FTTX、SDH/SONET, MSTP以及CATV等领域的应用需求。”飞博创的4G光纤通道模块,10G光模块技术同样也是领先国内同行的产品技术。
关注飞博创,有两个数字很重要。1000万美元的融资对于国内的光器件公司来说相当惊人。1000万美元可以帮助飞博创做许许多多事情。2004年3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如果能达到,也是相当惊人。这意味着他们用4年的时间走了别人10年的路。
飞博创的成就还是对同行的强大挑战。不仅是对传统的优势公司飞通,WTD,恒宝通的挑战,同样也是对在相同情况下起步的光模块公司,比如海信,大亚,奥雷等的挑战。这种挑战,更重要的是在心理层面上。从飞博创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我们疏忽却重要的东西。
今天的光模块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兴旺周期。飞通3月份的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全年最高水平。恒宝通2003年销售额相比往年翻了一倍多。对于飞博创来说,他们的辉煌还远未开始。
关键字: 飞博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