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达能成为中国的RAD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15 01:29:1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04,光纤在线今天推出对北京瑞斯康达公司的专访。北京瑞斯康达公司2003年的销售额达到2.5亿人民币,被赛迪顾问评为2003年度光通信市场年度最具竞争力企业称号;获选光纤在线2003年度光纤收发器领域网友推荐品牌;获选通信产业报2003年中国通信业十大新兴技术型企业;入选德勤的2003年度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我们的采访目的就是探究瑞斯康达成功背后的秘密和对光纤收发器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在媒质转换和接入产品领域,以色列的RAD公司是众所周知的市场和技术领导者。将瑞斯康达和RAD相比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首先在媒质转换领域,RAD可以说是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有国际性声誉的公司。他们进入这一领域的时间也相当久。瑞斯康达差不多是最早从事光纤收发器产品的国内公司,他们独到的市场眼光为他们今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在媒质转换器领域获得巨大的成功后,RAD目前正全力开拓以以太网over SDH技术为代表的城域接入边缘产品市场。编辑注意到瑞斯康达目前的产品策略与RAD采取的策略非常类似。这一市场上的两强在产品策略上的不约而同应该是很值得关注的。RAD公司身处中东小国以色列,一开始就将国际化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2003年以来RAD在欧洲市场捷报频传,其中国业务也蒸蒸日上。而瑞斯康达今年3月首次参加德国CeBit 并取得不错的成果。他们表示今后会将国际市场开拓列为重要发展目标。
在采访中,编辑曾询问翟胜军经理对RAD公司的看法。翟经理表示他很钦佩RAD公司的成就和技术。在编辑眼里,RAD公司一直应该是国内所有光纤收发器公司学习的首要目标。瑞斯康达没有必要一定成为RAD的翻版,我们更希望瑞斯康达走出一条更成功的路来。
关键字: 瑞斯康达 RA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