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出口日本仍在继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14 08:10:1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4/2004,卖模块的很多人都在说武汉电信器件公司WTD和日本兼松之间的2600万美元光模块出口合同因为某种原因已经中止了。在WTD访问期间,编辑向该公司求证了这一说法。WTD市场部叶博士表示WTD向日本出口的订单并没有停止。因为各种原因,生产销售出现一些波动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时候的产量临时减少,可能被人故意夸大成日本合同停止。实际上,WTD近日将宣布获得日本一个新的大采购合同。以上属于官方说法,在武汉邮科院大院里,我们还听到一种私下说法:WTD获得日本大单之后,很多人对WTD特别关心起来,一有风吹草动,就说合同出了问题。他们认为这里面有眼红的成分。
也许我们无法彻底求证WTD日本出口订单完成的真实情况。但是日本订单带来的WTD的变化确是千真万确的。首先,国家的重视,温总理访问武汉原本没有参观WTD的计划,临时决定参观,总理到的恰好就是单纤双向模块生产线(中央电视台新闻里有放映)。其次,日本方面的重视。为保证质量,日本方面专门派人在WTD负责协调。第三,WTD自己的变化。为适应日本人的质量要求,WTD已经全公司动员起来,想方设法满足出口日本订单的各种技术和商务要求。WTD的组织机构而且也在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新成立的国际业务部和国内业务部以及市场规划部替代了原来的销售体制。人力资源上仅仅市场部最近就招了不少博士,其中不乏来自大型设备厂商和JDSU等国际大公司的。搞开发出身的叶博士表示他们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公司的产品规划和光通信的技术趋势。
在汉期间,编辑还访问了光迅,正元,天尚,楚星,启晟(门口看了一眼)等光器件公司。光迅今年的出口业务特别出色,特别是WDM产品的出口。但是光迅表示国内业务仍需要努力。去年光博会期间展出的光模块销售进展还比较缓慢。正元依旧和以前一样忙,他们目前正在努力加强出口。该公司在DFB激光器管芯方面本月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部分产品已经开始小批量试产。天尚公司目前正在计划搬家,现有的厂房分布过于凌乱,他们已经看好了新的场地。天尚的股东方最近刚刚实现了上市,他们正在酝酿新的一些举措,未来天尚,天讯部分也可能融入上市公司。秦总以及启晟公司的前台小姐非常热心邀请编辑到他们公司去。楚星公司最近推出不少新产品,包括光纤连接器端面清洗液,显微观测仪以及两种新型透镜光纤。楚星的关总特别看重这两种透镜光纤,在普通光纤上成功制作出球透镜和具有自聚焦功能的透镜,在光开关,集成光波导等产品上应用很广。这两种产品康宁公司也刚刚推出,关总表示他们已经找到绕过康宁专利的方法,成本比康宁低很多很多。由于时间关系,编辑没有能够亲自走访启晟。出租车带编辑在启晟门前走了一下,位于创业街上的启晟公司占了整整一层楼,装修得也很漂亮。
光谷广场周围新起了不少大楼,光电子大市场已经开始招租,一家五星级酒店也开始营业,烽火科技门口又盖起一座信息科技大楼。每次到光谷,这里都会发生不少变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