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廷杰教授看好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0-22 08:21: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04,我国著名电信政策,电信经济专家,北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教授今天晚上给了编辑一个意外的惊喜。在参加北邮一次校内学生活动之后,吕廷杰教授对忍饥挨饿2个多小时的编辑表示他非常看好FTTH。FTTH一定会有大发展。
在听到编辑邀请他参加本周日的FTTH论坛年会后,吕教授立刻表示FTTH是个好东西。这个东西发展起来,会带来非常大的市场。吕教授还表示他还准备把日本的FTTH发展当作最新的研究课题。吕教授说他最近对日本和美国的访问,看到FTTH在这两个国家的蓬勃发展,受到很大的触动。针对那些对FTTH没有内容支持的怀疑,吕教授举例说,FTTH的发展会带来流媒体业务的大发展。有了足够的带宽,人们再也不用受到目前被动式观看电视节目的限制,人们完全可以通过所谓的时间片技术自主方便地观看想看的节目。
对于中国发展FTTH的问题,吕教授同样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家在三网融合政策方面的限制是个大问题。不过,这种状况有可能在明年有比较大的改变。吕教授介绍说下个月12日在杭州由人民邮电报举办的国家信息化大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将发表重要讲话。吕教授也将在会上做关于FTTH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报告。
和吕教授对于FTTH同样关注的还有信产部电信政策研究所陈金桥所长。在接到编辑参加FTTH论坛北京会议的邀请后,陈所长同样表示他目前对于FTTH非常感兴趣,FTTH是非常重要的电信发展趋势。
吕廷杰,陈金桥这些我们国家第一流的电信专家关注FTTH,这是FTTH发展中的新的利好消息。FTTH在中国一定能有更大的发展。
关键字: 吕廷杰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