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TTH用户突破16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0-07 11:20: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7/2004,转自: eNet硅谷动力  日本总务省9月30日公布了最新的宽带用户增长情况,截止到2004年8月底,日本国内(包括xDSL、FTTH)以及线缆因特网在内的宽带线路达到1691.8498万条。比7月底增加了34.5994万条线路。
  统计显示,目前日本FTTH用户突破了160万,累计用户数为160.1432万,比7月底增加了9.5622万条。截止到8月底xDSL的累计用户数为1254.9066万线路。比7月底增加了22.3372万条。截止到8月底的线缆因特网线路数为276.8万,比7月底增加了2.7万条线路。自从2004年以来,日本FTTH用户单月增加数稳定在8万以上。6月底,突破140万大关,达141.7483万线。
  日本Impress曾将2004年称之为宽带业务元年,根据是2004年家中的宽带用户数首次超过了窄带用户,宽带用户包括ADSL、线缆因特网以及FTTH等用户,而拨号等窄带用户则为约2124万人。如果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利用宽带的家庭占总数的48.1%。原因是各家庭利用的因特网的用户数增。
  日本总务省指出,FTTH光纤市场由东西NTT及电力系统的运营商垄断,但接入规则已发挥作用,东西NTT和其它运营商正在高级公寓等住宅区展开服务竞争。ADSL服务虽然处于高度垄断之中,但竞争已经开始;东西NTT及软银BB竞争激烈,市场没有处于某个运营商的垄断之中。
关键字: FTTH 日本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