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乐平把FTTH写进十一五规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0-25 11:39:4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04,FTTH论坛北京会议消息,据传, 德高望重的中国电信总工程师韦乐平先生在对我国国民经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浓墨重彩地建议发展FTTH。这一消息如果属实,也将是FTTH在我国发展的大好消息。编辑分析这一传闻的可信性应该相当高,时过境迁,FTTH发展的整个环境都已经发生了变化,而且,对于光通信来说,也没有比FTTH更重要的拉动力量。韦先生改变初衷,转而支持在近期发展FTTH也是可能的。
    由光纤在线和通信世界联合协办的本次FTTH论坛北京会议日前假北京邮电大学北邮科技大厦4楼多功能厅举行。我国FTTH发展领域的领先公司几乎倾数参加,泰龙电信,富士通,UTStarcom, Salira, 首迈,Optical Solutions, 烽火,格林威尔,飞通,飞鸿光子,藤仓,Flexlight,古河仪表代理路和兴公司,飞博创,台湾的弘大通讯公司等奉献了精彩报告。Optical Solutionsh还进行了设备现场演示。来自华为,中兴,上海阿尔卡特贝尔,三星,康宁,OFS,关键,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网通,电信标准研究所以及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代表更包括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和英国的客人。能容纳150多人的多功能厅坐得满满的。
    参加这次会议的所有代表都是FTTH的真正热心人士。组委会事前事后没有支付任何邀请费用。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不仅来自FTTH领域运营,设备,器件,仪表,工程等方方面面的厂商,众多传媒的参加更能帮助将这次会议的声音上下传递,而北邮的同学们更是未来的希望所在。
    本次会议不仅在规模上达到了预先的估计,而且众多演讲嘉宾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FTTH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FTTH发展中的若干问题,诸如技术的成熟度,价格问题,服务内容问题,工程实际问题以及如何促进FTTH在我国的发展都有很好的意见,或者说答案。光纤在线随后会将这次会议的内容整理出来提供给各电信运营商,信产部领导以及各个相关研究机构,通信媒体。
    从2003年的广州会议到2004年的北京会议,中国FTTH论坛的基础更加扎实,FTTH在中国的发展呈现了更好的前景。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