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主席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05 21:44:5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5/2005,在今天举办的讯石光通信研讨会上,自称要再放厥词的茅仲明老师给在场的所有人讲了一堂生动的毛泽东思想如何指导光通信产业发展的政治课。会后编辑就开始称茅老师为茅主席了。
今天的研讨会的主题就是中国的光通信产业如何发展。JDSU的蔡波博士从技术的角度,从JDSU这样的大公司的角度,茅老师从国内厂商的角度,从中小企业的角度,从一个拥有丰富经历的老光通信人的角度,ADVA全球采购部的Struke先生从设备商的角度,从采购方的角度,从外国人的角度,大家谈的都是同一个问题。
茅老师说自己45岁出国之前受过了多年共产党毛主席的教育,出国之后又在各类类台湾企业工作多年,做过技术,做过科研,还正在做管理,看过的企业从日资,台资到美资,国内的民营企业应有尽有,人生经历和工作经历都让他对今天的光通信产业有了足够的认识。
茅老师的发言受到听众的欢迎,主要原因是他讲得都是真话,都是自己的真实体会,讲得都是大家身边的事情。用毛泽东思想指导现今的光通信产业发展,听起来有点像笑话,其实大家也都明了,这并非笑话。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包括了实事求是,辩证法,包括了群众路线等等,而最重要的就是国外先进的理论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毛泽东思想也是历史证明了的指导中国人民屡次以弱胜强的根本指导思想。
说具体点,茅老师的体会是学习日资企业严格的生产和品质管理,学习台资企业的成本控制,学习美资企业的创新精神和人性化管理,通过将别人的先进经验和自己企业的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品牌建设,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属于中国光通信人的成功之路。
在光通信行业整体依然不景气的今天,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环境下,多学点,多用点毛泽东思想,一定会是有用的。多一点像茅老师这样的思想者,对于我们的行业是大有好处的。
关键字: 茅仲明 讯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