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华博士展开ECOC英国之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3 15:15:5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05,光纤在线共同创办人,清华大学陈明华博士今天展开他的第5次ECOC之旅。今年的ECOC将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时间就在下周一到周三。截至目前,Bookham,比瑞利,Opnext都宣布了ECOC的参展计划,Omron, Ibsen, Rsoft也都宣布了ECOC2005上的新产品,但是更多的关于本次ECOC的新闻还没有看到。国内方面,我们也看到不少朋友也在陆续启程前往英国参加这一展会。
传统上ECOC的展会一直不是很大,去年很多朋友就抱怨冷清。但是不论如何,凭借欧洲在光通信领域的传统优势,ECOC依然是行业内的第二大盛会,也是国内厂商进军欧洲市场的首选展览。
近年来欧洲的光通信市场正在逐步复苏,有些领域甚至超过了北美的复苏步伐。今年ECOC的东道主英国最近在开放本地接入网方面迈出了大步,英国电信今天宣布成立的Openreach业务部门将英国电信几乎所有的本地接入业务包揽过来,并保证向所有竞争对手公平开放。在欧洲大陆,法国电信也在积极推动以IPTV为核心的三网合一业务,宣布了庞大的NexT计划。而欧盟不久前也批准了法国电信的本地接入网开放计划。一向被认为保守的德国电信也在最近启动投资巨大的50Mb/s的FTTx计划。而本周一的深圳接入网会议上,与会的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一些代表向我介绍他们国家的光纤通信产业时,谈到西班牙有两大光纤制造公司,有100多家各类光器件企业。
以上还仅仅是西欧的情况。实际上东欧可能对中国厂商有更多的潜在机会。中兴通讯今天宣布赢得中东欧地区领先的ISP Euroweb国际公司在罗马尼亚的SDH网络设备合同。中兴将为该公司提供ZXMP S380多业务 2.5G设备,部署于罗马尼亚主要的14个节点。整个设备部署将在今年12月前结束。仅此一个项目,背后会有多少的光通信产品需求呢?现阶段的ECOC还更多地把重点放在西欧国家,如果哪一年ECOC放在东欧,建议我们国内的厂商不妨更积极地报名参展。
英国可以说是光纤通信技术发展最重要的策源地之一,我们祝愿陈明华博士这次英国之旅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也提前祝愿参展的中国企业获得更大的收获。
关键字: 陈明华 EC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