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FTTB项目开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8 11:42: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5,台湾工商时报,电子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加速中华电信光纤到家作业的FTTB宽频接入网络设备标案本月22日决标,高达新台币8.18亿元左右的标案,由阿尔卡特、软件及系统集成商宇太新、以太网交换机厂商合勤三方联手得标,预定提供十五万门家用光纤网络设备,作为中华电信汰换家用网络系统,中华电希望藉此逐步将目前的家用网络提升到整合语音、数据、影像传输的三合一(Triple Play)网络服务环境。

阿尔卡特台湾区总裁季鹏元指出,中华电信此次的FTTB标案具指针意义在于,透过光纤网络覆盖,加速三合一(Triple Play)等宽频创新服务的整体普及,阿尔卡特以MPLS为技术骨干的都会型以太网络解决方案,是这次赢得中华电FTTB标案的关键。

中华电信表示,随着数字汇流时代来临,原有的频宽已不敷使用,要提升宽频使用,光纤绝对是下一波主流。除一般用户外,中华电信亦提供专业型与企业型宽频网络联机服务给企业用户。透过新式光纤技术,将会大幅提升联机速度,让网络运作环境更为顺畅。

合勤科技总经理陈玉龙指出:「能够取得中华电信高速光以太交换器设备标案,对我们而言是极大的鼓舞。此一标案为全球最大的超高速以太网络交换器采购案之一,最难得的是,合勤科技能够在严苛的测试中击败其它国外知名大厂,成为首家电信级以太网络交换器设备获中华电信采用的国内厂商。合勤科技近年来对于电信级以太网络交换器局端设备的研发投注相当大的心力;在国外市场,合勤也累积了多项电信级交换器采购案的经验,因此有信心提供中华电信具备最先进技术的优异产品。 

中华电信已经推出的MOD(Multimedia On Demand,多媒体点播)用户年底用户目标已从卅万下修到廿万,但并不放弃三年突破百万目标;基于目前家用拨号、ADSL等线路上网,频宽不够大,同时MOD服务诉求要求在家中上网看电视,甚至金融卡转帐付款,在这些新业务对频宽的需求、及上网速度要求相对目前都大增的情况下,中华电决定全面更新家用网络。

综合这些报道来看,中华电信这次的FTTB项目基本上是采用的城域以太网设备,骨干用阿尔卡特,边缘用合勤的,还不是我们现在热炒的XPON技术。不过刚刚在8月12日完成民营化的中华电信未来在FTTX领域的走势还是相当值得期待,因为很显然,竞争态势和业务发展都已经将FTTX推上了议事日程。
关键字: 中华电信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