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Starcom 受累软银BB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1 05:15:0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05,UT斯达康上周宣布9月30日结束的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将无法达到此前的预期。UT斯达康股价随后下跌1.70美元,报收于5.95美元,跌幅达22.22%。UT斯达康将业绩下跌的理由归于此前同软银BB签署了一份价值4000万美元的IPTV设备合同所带来的营收将推迟认定,未能计入UT斯达康第三季度财报。
UT斯达康目前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6.2亿美元到6.4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6.6亿美元到6.8亿美元。UT斯达康此前预计第三季度每股亏损35美分到40美分,该公司并没有更新这一目标。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UT斯达康第三季度每股亏损43美分,营收为6.674亿美元。
长期以来,关于UT斯达康在软银BB的销售出现停滞甚至下滑的传闻一直不断。最极端的消息就是有人称看到UT销往软银BB的很多产品甚至长时间滞留在机场。今年一月遍及到日本期间也听到很多人在讲软银BB深陷财务困境。不过,编辑事后多次向UT求证此事均得到否定的回答。6月份编辑在美国采访UT斯达康的时候,该公司美国市场人士表示日本市场一直销售良好,没有听说过UT在日本市场业绩停滞的说法。几天前,编辑在FTTH2005大会上巧遇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向他求证软银BB的财务状况,他向编辑证实软银BB的财务的确很糟,他个人不看好软银BB未来的发展。
也许UT可以将自己今年以来的业绩不佳归因到软银BB上,但是同样在FTTH2005大会上,一位对中国通信业颇有研究的人士对编辑谈了UT和华为的对比。他认为华为的员工表现得更加脚踏实地,而UT则因为自己的海归身份而有点漂浮。我想,当局者迷,关局者清,UT有自己的先天优势,但是如何克服自己的先天劣势,也是该公司需要仔细考虑的。
关键字: UTStar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