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 世界和WiMAX中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5 21:52: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4/2005,独立媒体机构Transmedia主办,本月26日到28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WiMAX全球会议(www.wimaxworld.com)已经吸引了包括Motorola, AT&T, Siemens, Fujitsu, Intel, NexNet, PicoChip 等80多参展厂商。WiMAX全球会议宣称是今年世界最大型的一次WiMAX和无线/移动宽带技术领域的大会。会议的目标是给与会者一个关于今日WiMAX发展以及WiMAX在未来的角色的的清晰印象。这次会议也将讨论有关WiMAX所有的相关问题,
    本次WiMAX全球会议的协办方将为WiMAX论坛,第一咨询机构为Yankee集团,主要媒体支持为PHONE+, Xchange 以及 New Telephony。 
    紧接着波士顿会议两周之后,WiMAX论坛在中国也将于11月7日到11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 “ 2005 年 WiMAX 论坛全会暨全球 WiMAX 高峰会议”(www.wimaxsummit.cn)。会议声称来自全球共 500 多名无线技术专家和高级工程人员,及国内的 500 多名业内人士将参加这次会议。  
    北京会议给出的宣传资料指出,近年来, WiMAX 技术标准不断成熟,与相关技术的加速融合, WiMAX 产业迅猛发展。据研究机构 West Technology 的专家分析,“这种固定广域网络技术注定将在发展中国家掀起一场真正意义的基础技术变革。” West Technology 首席分析家 Kirsten West 也预测 WiMAX 将会成“最重要的工具,通过为这些国家引入快速并且低格相对低廉的宽带来带动新兴经济。” “对于发展中国家则有所不同, WiMAX 成为了一种开创性的实用网络技术。” 
    WiMAX 的全名是微波存取全球互通 (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 ,将此技术与需要授权或免授权的微波设备相结合之后,由于成本较低,将扩大宽带无线市场,改善企业与服务供应商的认知度。 该技术以 IEEE 802.16 的系列宽频无线标准为基础。
    两次会议都叫WiMAX全球会议,短时间内在东西两个半球举办类似的会议,对于WiMAX技术的推广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怪不得北京会议宣称2005年是WiMAX发展的重要一年。这次的FTTH大会上,我问了不少人关于WiMAX对于FTTH技术的影响。包括两任FTTH论坛主席在内的很多人都没能给我明确的答案。同样作为宽带接入技术,我们应该对WiMAX给予足够的关注。
    有意思的是中兴通讯在WiMAX领域投入了异乎寻常的力量,WiMAX是否会成为新的打破目前电信市场竞争的利器,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