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传媒看北京通信展(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21 06:53: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05,接上篇:
新技术
IMS及固网移动网融合,ATCA:摩托罗拉系统方案工程师马跃向记者介绍了其UMA解决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内容是通过GSM-WLAN双模手机和局端的极少量改造完成用户在户外的GSM通话和室内的WALN通话。通过该方案,移动运营商可以精确做到在户内与户外环境的不同计费。马跃介绍说,目前该方案已经在欧洲设立了7个试验局和一个,商用局(英国BT),在一些地方,使用WALN的室内移动通话收费低于传统移动通信的1/10。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对该方案表示了兴趣,相关的实验局将在年内开通。
  支持这个方案的并不只是摩托罗拉一家,在UMA联盟内,还出现了阿尔卡特、爱立信、朗讯等巨头的身影。UMA标准已经通过了3GPP无线接
入标准组的审核并公开颁布。如果这个方案在中国得以实施,将帮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夺取固网运营商家庭通话市场这最后一块处女地。
    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已将“灵通无绳”确定为明年主推的重点业务,UT斯达康将为两家运营商的试点活动提供话机设备。目前,网通已经在抚顺、郑州进行“灵通无绳”的业务试点,电信则在惠州、上海、温州、佛山、漳州、西安6个城市试点。最近2个月里,电信和网通已在上述试点城市放号超过20000户。
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在北京国际通信展上集中展示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先进有线和无线产品。展台上所展示的部分产品包括: IP 多媒体子系统 (IMS) 解决方案,应用于采用 ATCA* 平台的惠普高级开放电信平台框架中; 基于 RadiSys* AdvancedTCA* 的 IP 语音演示,包括主机媒体处理 (HMP) 技术;基于英特尔架构、采用工业标准 AdvancedTCA 平台的 IPTV 解决方案;基于英特尔 PRO/无线 5116 宽带接口的 WiMAX 解决方案。
华为IMS解决方案及Pre-IMS的软交换解决方案在展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华为IMS解决方案能支持移动CS和IMS融合业务,促进IMS在移动领域的实时业务推广。同时也能支持PSTN与IMS融合业务,增强传统固定用户在移动性、个性化等方面的业务体验,并能够从华为Pre-IMS软交换平滑演进。而且根据运营商的不同情况,华为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软交换和IMS解决方案。而FMC实现固定移动融合,便于全业务运营并极大地提高用户体验。华为在业务、控制、接入、终端各层都能够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

WiMax
展台上,集中展示华为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成为展会另一大亮点,它能够充分满足固定宽带无线接入应用的WA5700系列设备,再次在该领域强化了领先者的地位。据了解,华为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可以从Fixed、Nomadic到Portable、Mobile应用的逐步演进,在应用中与现有的固定、移动核心网络实现融合组网,实现快速组网应用、降低早期网络建设成本。

FTTH
在FTTH展台上,华为展示了其FTTH端到端、全业务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及FTTH接入平台SmartAX OFA5920以及系列化的ONT设备、ODN设备,并模拟了实际工程组网,充分体现华为FTTH“高带宽、广覆盖、易维护”等优点,同时,展台还展示了以EPON为接入方式的IPTV业务,获得了参观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另外一个展出FTTH解决方案的就是浙江富通公司。

40G系统
在北展期间,华为向全球发布了业界领先的单波40G密集波分复用商用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可为运营商提供更加完善的大容量、长距离的波分复用解决方案,从而满足运营商在该领域多样化的需求。当前,随着单波10G的波分系统在全球电信行业的广泛应用,更高承载能力的单波40G密集波分复用系统正逐步被全球主流运营商所期待和关注。与单波10G相比,单波40G系统具备承载更多的业务,更高的集成度,进一步降低网络运维成本等众多特点,但其商用化则在技术实现和降低成本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华为OptiX BWS1600G成功地实现了单波40G 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的商用,充分表明了华为在光通信技术方面前瞻性的实力。

新消息

长飞与中天的合作:中天可以大量使用长飞公司的光棒,不仅可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光棒的供应,对长飞来说,每年会新增光棒销售量,
获得更高的利润。 中天使用长飞的光棒生产光纤,在生产过程中,长飞公司派遣技术人员协助,使中天光纤基本与长飞光纤的品质相当。同时长飞允许中天自由选择品牌,目前用户已经认为中天光纤就是长飞光纤,中天借助与长飞在光纤制造方面的合作,品牌价值得到了迅速提升,市场反应良好。另外,为了缓解长飞光纤供不应求的状况,长飞还通过回购中天光纤来解决市场的需求,也促进了中天光纤产品的销售。

UT斯达康CTO黄晓庆举办新闻发布会,大谈3G和小灵通的问题。对我们最关心的UT新标志和新形象市场推广计划的问题涉及很少。UT的这一计划我看应该是今年通信展传出的最重要的信息之一。

记者评论
人民邮电报马斌 本次展会观众结构变了,但一些展台热衷于狂歌劲舞,却对观众的咨询无暇应对。显然,在观众专业化的同时,参展公司也面临着如何向专业化转型的问题。在这方面,华为、中兴等公司注重与观众专业化交流的展览风格特别值得提倡。另外即使是一些相对小一些的展台,从外观到内容也很有特色,引来众多观众驻足参观。

财经时报高剑巍:就比如说中国的运营商吧,每年布置一个专题,让老百姓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未尝不是一个好事,而且都在本土作战方便许多;至于象SK、NTT Docomo这样的国际运营商,每年都下足力气参展,他们的心态也更为微妙,既不失讨好有关部门的意思又体现了预谋中国市场的心情;设备商其实是越来越烦这种展览,要年景好倒无所谓,就当市场推广好了,可是现在得把钱往刀刃上使,做好政府公关、运营商公关才是关键,这些工作是不需要靠展览来实现的,再说3GSM,ITU等世界性大展那才是真舞台。

新京报记者邹山:或许全北京的收废品的小贩,就数国展边上收废品的小贩就最幸福了。频次最高的展会每天或每几天就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手提袋等自然是逢展必印、逢人必发。昨天,笔者在国展的每一个展台看到的都是成堆的手提袋,袋里除了一两件可人的纪念品外,其它全是厂商的宣传册、展会资料等。展会也应该提倡节约风气了。

eNet硅谷动力记者 王恩斌 :在场馆里,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怪人。其中一类是拿着高级的相机,不拍产品只对美女按快门。另有一类,不看产品到处领取纪念品和各种口袋与资料。孰不知他们到此的真正的目的。 
关键字: 2005北京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