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照明公司Fiberstars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02 09:01: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05,加州Fremont的光纤照明技术公司Fiberstars 预计今日发行IPO。股票总量3950万,星期五的估计价格9.7美元每股。
Fiberstars认为光纤照明具有更安全,更节省能源,节省安装维护费用等优点。Fiberstars的产品主要用于商业照明系统,包括游泳池以及SPA场所。该公司提供的市场数据认为光纤照明市场的总额将达到580亿美元。目前Fiberstars的产品目前已经销往29个国家,包括欧洲,澳洲,印度,中国和日本。正在使用的系统超过25000个。
Fiberstar的专利的EFO技术宣称可以比卤素灯等传统照明系统节省80%的能源。一个70W的光纤照明系统可以替代8个50W的传统卤素灯。基本上EFO技术包括了光源和反射镜系统,光纤以及固定装置三个部分,可以按照需求进行定制。
今年4月我们曾经介绍过美国田纳西 Sunlight Direct公司 的光纤照明技术。Sunlight Direct公司的口号是把太阳带给你。不同于Fiberstars采用人工光源,他们的技术被称为混合太阳能照明(HSL),主要包括了太阳能的收集,传输,终端装置以及相应的控制技术。太阳能的收集采用了类似卫星天线的装置,锅底是用48英寸的塑料反射面构成,在这个反射面的焦点则是另外二级透镜和太阳能接受单元。这套装置采用GPS系统自动对准太阳的位置,从而保证收集效率。这套装置通常安装于屋顶。太阳能的传输则是通过塑料光纤技术。一个1.5英寸的塑料光纤束可以包含127根塑料光纤。2根光纤传输的能量就可以类比一个50W的白炽灯泡。目前的塑料光纤技术可以支持几十米内的传输。特别地塑料光纤还可以布置成任意形状,也非常方便安装。混合的终端装置可以包含塑料光纤束和传统的电照明装置,从而满足任意的照明需求。 
编辑曾经去过的克林顿总统纪念馆就是采用Fiberstars的光纤照明系统。当时我参观的时候根本没有注意到这里采用的是光纤照明系统。今天到Fiberstars的网站突然有这个发现真是感到惊喜。希望Fiberstars的上市能够为光纤照明工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关键字: 光纤照明 Fiberstar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