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谈中国3G, GP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2-03 13:58: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007,爱立信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索尼爱立信的优异业绩,爱立信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97.3亿瑞典克朗(约合14亿美元),每股收益0.61瑞典克朗。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财年第四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为85.4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0.54瑞典克朗。爱立信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22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104亿瑞典克朗增长18%;销售额为537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457亿瑞典克朗增长18%。
爱立信第四季度税前利润为122亿瑞典克朗(约合8.9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1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41.8%,低于去年同期的44.2%,高于上一季度的37.6%;运营利润率为22.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截至2006年12月31日,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为407亿瑞典克朗,低于去年同期的506亿瑞典克朗,但比上一季度增加66亿瑞典克朗。
按照地域划分,爱立信第四季度来自西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5%;来自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2%;来自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来自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22%;来自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20%。
按照部门划分,2006年第四季度爱立信移动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378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336亿瑞典克朗增长12%;固话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41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的13亿瑞典克朗增长224%;专业服务部门销售额为91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81亿瑞典克朗增长12%。
爱立信同索尼成立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上月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索爱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47亿欧元(约合5.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4亿欧元增长210.4%;税前利润为5.0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2.06亿欧元增长144%;销售额为37.8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1亿欧元增长64%。按照控股比例,爱立信第四季度从索爱获得了20亿瑞典克朗的税前利润。索爱第四季度共售出2600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增长61%,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
整个2006财年,爱立信的净利润为263亿瑞典克朗,高于2005年的243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为358亿瑞典克朗,高于2005年的331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1778亿瑞典克朗,比2005年的1518亿瑞典克朗增长17%。
爱立信CEO 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成功的一年,爱立信的发展超越了市场的发展。2006年爱立信成功实现了对马可尼的整合,达到了预期的盈利水平。2006年,爱立信进一步优化了客户服务机制,提高了客户服务能力。在下一代IP汇聚网络平台上,爱立信也加强了领先地位。
Svanberg同时赞扬索尼爱立信已经在高端产品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索尼爱立信2006年已经走过第5个年头,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尼爱立信获得了突出的成绩。
Svanberg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他们非常看好GPON网络市场。通过对Redback的收购,爱立信已经在多媒体网络设备上有了良好的基础。爱立信在IPTV,DSL等领域都已经有着不错的表现。在GPON领域,爱立信目前是通过和Entrisphere合作,并已经进入北美主要运营商的采购名单中。爱立信自身也在积极研发GPON技术。
对于移动市场,Svanberg特别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年内不会颁发3G牌照."他认为中国本土的TD-SCDMA标准还要进行大规模实地测试。同时Svanberg指出印度市场的激烈竞争将是影响2007移动通信市场的又一个重要因素。综合考虑这些情况,爱立信将对2007年度移动通信网络设备的业务增长从原来的8-9%调低到5%。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