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光纤到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16 12:25:5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07,南方日报讯,“中国电信深圳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成为全国继广州、上海之后第3个电信宽带用户超百万的城市。”昨日,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联合在市民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宽带引入深圳10周年之际,深圳的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数字深圳”已经驶入发展快车道。目前深圳家庭宽带普及率已达65%,企业宽带普及率近90%,深圳人的宽带网络生活的发达程度已经接近韩国、中国香港等世界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和地区。
这篇报道进一步指出深圳正在逐步推广光纤到大楼、到家庭的试点工作,预计今年将向2万个家庭提供“宽带到家庭”服务。
南方日报的报道突出深圳要实现光纤到家,这说明光纤到家作为宽带接入的终极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但是现在就说深圳有望实现光纤到家,深圳的宽带发展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还为时尚早。究其根本,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无非是深圳电信一次业务推广活动而已。
深圳电信建设试点EPON网络,这个事情很早我们就知道了。不仅深圳电信,惠州,东莞,广州等地电信部门最近一两年都开始了EPON网络的试运行。但是这种试验性质的试运行离真正的FTTH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业务层面或者竞争层面,在深圳和广东都没有出现促使电信部门一定要上FTTH的转变。在深圳,网通,有线通或者聚友等和深圳电信的竞争还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深圳也没有开展IPTV业务,其他的宽带内容服务更是没有。在这样的局面下,用户也没有一定要采用FTTH业务的需求。
在政府的宽带政策,宽带内容建设,市场公平竞争,用户能获得的带宽等方面,深圳现在的宽带发展都远远不能说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即便最值得夸耀的65%的宽带普及率建立在什么基础上还值得怀疑。100万宽带用户就实现了65%的普及率,那么就是说深圳只有不到200万户家庭,这显然不是事实。最近的一次人口普查显示深圳的暂住和常住人口加在一起已经接近1000万。
我们衷心希望深圳能够率先在中国大陆实现光纤到家的普及,希望深圳成为中国大陆宽带发展的模仿。但是我们更希望这一切是建立在扎扎实实的工作基础上的。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