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制造增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16 06:53:0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07,温哥华太阳报的文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名名叫Trudi Beutel的妇女公开表示她希望生活在没有这么多中国制造的日用产品以及食品的环境中。她认为很多中国制造商有虐待工人的行为,产品的品质和安全也不让人放心。她说:“低价格的东西多是中国制造,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用的长久的。”
另外一位温哥华妇女Anne Hylands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有意识的不买中国货。而作者为Sara Bongiorni的一本名叫“没有“中国制造”的一年里”的新书也将在本月上架。
这篇报道只是最近一段时间西方社会关于“中国制造”的不那么正面的报道之一。在接连出现宠物食品,牙膏,轮胎等中国制造的安全或者质量问题后,西方社会正在掀起一股抵制中国制造的浪潮。只不过即便最坚决的抵制者也认为这实在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中国制造现在已经渗透了西方社会的方方面面。
记得有篇文章曾经说过,正是由于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制造以及中国市场的兴起,西方社会才经历了战后最长的一段经济繁荣时期。在某种程度上,西方社会把他们的经济危机,环境危机,人道危机全部都转嫁到了中国的头上。最近大西洋月刊不是还有一篇文章分析西方社会如何从中国制造中获得了空前的利益。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西方社会是得了便宜还要卖乖。
明智的或者对中国友好的人士不会赞同任何抵制中国制造的行为,毕竟这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平心而论,作为中国人我们对自己国内假货劣货横行的情况再熟悉不过,珠三角等地工人的待遇实在也应该改善。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有些西方人的文章把今天的中国制造同50年前的日本制造相提并论。我希望我们能对得起这种期待,能利用好这个机会革新我们的形象,提升我们的产品品质。
传统上,几乎所有出口西方的中国产品都应该是品质最好的。没有谁会刻意用不好的产品去欺骗自己的长期客户。中国企业的制造能力已经是第一流的,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品管能力,标准问题,假以时日相信都会有大的提高。而最实际的,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从我做起,用诚实和创造性的劳动为中国制造增光。
而在中国制造之外,我们更应该关心,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更多的世界知名品牌,如同今天的华为,海尔。
关键字: 中国制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