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为巨头们的不佳表现负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03 08:04: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007,诺基亚西门子和北电网络今天同时公布财报。两家公司的财报都没有能够让投资者们满意。面对出师不利的局面,诺基亚公司CFO Rick Simonson在评价诺基亚西门子业绩不佳的原因的时候一连用了“extremely”,“aggressive”和“unsustainable”几个感情色彩强烈的词汇来表达对竞争对手趁他们立足不稳抢夺市场份额的不满。他说当前的市场竞争非常严重,竞争对手采用了咄咄逼人的和没有持续性的价格作为攻击武器,考虑到财务原因,诺基亚西门子被迫放弃了不少机会。
他的这番话同一天前阿尔卡特朗讯CEO Patricia Russo针对竞争对手低价策略的指责几乎异曲同工。出于同样的原因,阿尔卡特朗讯本季度的亏损额大大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矢志带领北电实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复苏的北电网络CEO Mike Zafirovski 还是没能让投资者看到多大的希望。在今天北电公布的业绩没有达到分析师的实现预期之后,特别是再一次出现亏损之后,很多华尔街分析师开始动员客户出售手中的北电股票。
有意思的是一向声称没有并购计划的Zafirovski 在财报发布的前几天罕见地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的独家专访,其中透露他自己是公司合并的高手,他不反对公司的合并。在今天的分析师会议上,北电的领导人再次确认北电可能考虑进行收购。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电信设备巨头们之间的合并并没有立刻带来预期的效果,相反却给竞争对手更多的机会。Zafirovski自己说公司并购80%都不会成功,那么眼下的这几起并购案他会怎么看呢。
如果这样大规模的并购不能带来电信设备巨头们的复苏,如果进一步的裁员,关厂仍然不能带来效果,明天的电信业会是什么样子呢?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