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视频业务和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26 11:18: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07,华尔街日报报道,推出FiOS业务两年后,Verizon已经发展了50万电视业务用户,今年2季度以来几乎每天新增2600用户。美洲银行的分析师David Barden认为照这样的发展速度,最快2008年底Verizon就可以达到200万电视用户的水平。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t 首席运营官Steve Burke 表示Verizon正在动真格的,Comcast的客户已经面临被Verizon挖走的危险。
但是与此同时,FTTH第一大国日本两大运营商NTT和KDDI却先后下调FTTH用户发展目标。NTT将曾经数次信誓旦旦宣布的3000万FTTH用户目标下调到2000万,KDDI的首席财务官Satoshi Nagao 则公开表示2008年3月前完成90万FTTH用户的目标会比较困难完成。KDDI认为由于FTTH服务的价格比普通宽带服务高34%以上,现有的情况下,普通用户很难有更换到FTTH服务的动机。
美国和日本FTTH发展所面临的两种局面和各自FTTH业务推动的背景也应该有关系。从一开始日本就是政府提倡,运营商绝对主导的局面。NTT发展FTTH虽然也有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的因素,但却不是绝对主要的原因。高速宽带网服务在整个FTTH业务中占据更主要的位置。Verizon方面则是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视频业务,FTTH的发展就是为了更好地提供视频业务。
实践证明,视频业务是促进FTTH健康发展的关键。除了视频业务,高速光纤网络的带宽优势暂时还没有更好的业务支持。也许这种新的创新业务正在酝酿过程中,至少在目前,离开视频业务去谈FTTH,大概都有点强扭的瓜的意味。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