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30美元的10G模块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3-03 09:40:3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008, 清华大学的陈明华教授告诉我,这次OFC的大会报告上有权威人士预测10G模块很快会到30美元的价位。面对今日10G芯片和激光器价位仍然高企的现实,我真的佩服这位权威的想象力,不过谁有敢说这仅仅是想象呢?
这次展会上我再次访问了10G模块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的Opnext公司。周德渝博士回答了我关于Opnext以及10G模块的几个问题。
75万的销售目标何时实现?
2006年1月Opnext宣布实现25万只10G模块的销售,到12月又宣布完成50万只10G模块的销售。我问周博士那么75万只模块的销售将在什么时候宣布?周博士不肯给出具体预测,不过他表示10G模块市场的确在加速成长,可能不用多久他们就可以宣布新的销售记录了。
为什么Opnext 10G以下模块市场销售增长?
最新一个季度Opnext 10G以下模块销售额增长了22%以上。周博士解释说他们的10G以下模块产品线来自收购来的Pine光子公司。很多Opnext 10G模块的用户都看好他们产品的品质,因此要求Opnext提供全线的包括10G以下速率的模块。正是这种需求带动了10G以下模块的销售。在这个领域,Opnext将和Finisar等正面冲突,但是客户资源保证了Opnext在这个市场的成功。
10G模块的市场到底如何?
听说Intel将把10G模块业务出售给Emcore。Emcore公司也向我们确认他们的确在商谈这个交易。既然10G模块市场现在很好,为什么Intel还要出售。周博士认为在10G模块领域并非每个公司都有Opnext这么好的成本控制能力,Intel也许差就差在成本控制上。
SFP+何时成为主流?
周博士不认为SFP+相比其他封装形式现阶段有更大优势。他依然认为在选用SFP+的问题上用户需要权衡取舍。把时钟控制放在模块内部的Xenpak, XFP等方式相比放在模块外部的SFP+方式在稳定性上依然要高一筹。而且即便300针模块,很多现有的线路已经大量使用,替换依然需要时间。用户的因素仍将左右10G模块哪一种封装形式最后胜出。另一方面则是10G无致冷激光器技术的进步。
周博士还带笔者参观了Opnext此次参展的各项产品。我看到他们依然需要采用风扇对现场演示的40G模块降温,不过周博士认为40G模块应用尚且不多,采用风扇降温在实际应用中也没有问题。引起我兴趣的Opnext还展示了10G组件以及可见光激光器组件等产品。
关键字: Opnex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