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崛起新的光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8 11:15:5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09, 都说成都是一个安逸的城市,连带成都的光通信产业也有着“追求安逸”的特点。据说成都的很多公司都不愿意做得很大。这一次到成都,看到的,听到的却是许多成都光通信企业正在追求更大的发展。
    三年多没来成都,一来就发现许多公司换了地址。索尔思光电和光恒都搬到了靠近郫县的成都高新西区,那里也是英特尔成都工厂落户的地址。而合并后的新易盛则搬到了高新区的海特工业园。搬家总是意味着厂房面积的扩大,索尔思光电的厂房扩大了一倍,光恒也扩大了40%以上,新易盛则比笔者上次走访的时候扩大了许多倍。在距离成都双流机场不远的地方,新的中美合资的从事PLC产品的飞阳科技正在招兵买马。政府在这个开发区据说批了他们好大一片地。
   在光恒,童凯副总经理告诉笔者他马上要去和政府的人见面商谈在成都成立一个光通信产业联盟的事情。有意参加这个联盟的已经有十多家企业,大部分都是和光模块行业有关的。政府已经对此表示了强烈的支持。
   笔者到网动光电的那一天,他们刚刚赶完给国外的一笔订单。汪总说现在模块的利润越来越薄,为了提高利润水平,他们也开始自己做一些组件。他们的生产线规模最近也有所扩大。
    新易盛的CEO Richard Huang递给笔者的是一张全英文的名片。尽管这一次笔者走访的许多企业都在抱怨国外订单减少,但这没有影响到新易盛。在没到这家公司之前,笔者就听许多人都在讲他们今年做得很出色。Richard说他们一年多前和光盛的合并如今运作良好。光盛的组件业务为原来易杰龙的模块业务平添了不少竞争力。两家公司从开始合作到走到一起一切都很自然。新易盛目前集中精力发展模块产品,原来易杰龙的10G测试产品也在保持,光盛的无源产品则减少了很多。问到下一步的打算Richard说光模块这个产品种类很多,他们还没有开发全。他们会继续不断努力完善自己的模块产品线。他说,现在中国的光模块产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两家传统大厂引进外资,同时一批新企业涌现。在这个转折时期新易盛还是有不少的机会。他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在成都,许多人都略带神秘的向笔者提起优博创这家模块公司。他们惊叹于这家公司的迅速发展,也在关心这家公司的发展模式能否成功。七八年前成都没有一家有规模的模块公司,而如今,成都正在崛起一批有实力的光模块公司。再过七八年,这里又将是怎么样呢?
关键字: 成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