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恒:二次创业正当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30 10:57:5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09,2008年是四川光恒成立的十周年,也是公司发展最快的一年。为扩大生产规模,2008年11月公司从汇源工业园搬迁至高新西区模具工业园。不久前,笔者有幸会晤光恒公司常务副总童凯,童总就光恒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向笔者做了详尽的介绍。
 
CFOL:最近光恒发生了一些高层人事变化,请问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童总:2008年光恒公司成功并购了四川飞普,资产重组使汇源控股股东从57%的绝对控股降至35%的相对控股,公司的股东结构更趋于合理,董事会也进行了改选。根据新的董事会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调整:
 
1、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选择适当时机完成公司的股份制改造,争取在未来几年内在资本市场上有所发展;
 
2、光恒公司目前在行业内封装规模已位于前列,实现大规模生产对提升管理的要求是公司的当务之急,为此公司管理层也相应作了一些调整,比如适当引进一批职业经理人才,逐步实现从创业者管理团队向职业经理化管理团队的过渡;
 
3、任命曾在汇源光通信公司担任过副总的刘建伟先生现在担任光恒公司的总经理,作为上市公司的副总,刘总有着丰富的资本运作以及管理公司的经验;同时他在接任这个职务之前已经担任公司常务副总一年多了。
 
CFOL:从创业者团队向职业经理人团队转变,也是我们这个行业许多企业的共同愿望。但是选择这个转变发生的时机很重要。您认为光恒现在是实现这个转变的合适时机吗?
 
童总:我们认为现在来进行这样的转变正当时。光恒经过了十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规模,规模化生产必然对于公司的管理有更高的要求。目前我们面临的市场非常好,但同时对我们也是一个艰巨的考验,能否顺利完成这样的转变,使公司能抓住发展契机冲上一个高度,对我们来讲至关重要。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们对于顺利完成这样的转变信心很足。
 
CFOL:您怎么评价光恒过去十年的发展?
 
童总:2008年光恒的销售额达到了1.6亿人民币的水平,应该说,光恒在过去十年取得了一些成就的。作为光组件领域一个专业化的制造商,我们的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性价比,并已开始进入到主流市场。过去的十年公司在赵忠冰总经理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稳健务实的作风,同时也基本保持着年均30%的增长率。多年来光恒拥有一支具有很强凝聚力的经营管理团队。我们的许多员工都是很多年在公司工作,工作总是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公司非常忠诚。可以说,光恒的十年就是团结、上进、稳健和务实的十年。
 
CFOL:光恒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童总:2009年很可能将会是光恒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的年份。这一年公司将进行很多方面的调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还正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调整,其目标就是要建立和优化激励机制,实现员工的良性循环,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今年以来的培训比过去三年的总和都多。我们计划到明年实现年发货450万件组件,销售额突破3个亿人民币。

   在采访的过程中,童总向笔者强调在公司转型的过程中理念先行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公司要有更好的发展,首先必须要有好的理念,其次才是公司的目标和战略。光恒十年磨一剑,二次创业正当时。
关键字: 光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