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们做不到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07 10:14: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6/2009, 在华为中兴崛起的年代,他们的竞争对手准备如何应对呢?最近,加拿大环球邮报专门采访了诺基亚西门子和思科公司的高层,听他们讲他们未来的竞争策略。

诺基亚西门子瞄准下一代宽带网络技术和业务
诺基亚西门子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首先给出了在当今成功的两个关键。第一就是全球布局。他说:“规模越大越好,电信领域你要用在研发上的投资非常大,一旦你在研发上减少投入,你就开始无法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这会形成恶性循环。诺基亚西门子每年用在研发上的费用高达28亿美元。”第二点则是能够在成本和产品线种类竞争的能力。Maestri接着说:“很明显我们无法在成本上同中国人竞争,我们相信我们真正强的是在服务上。传统上,设备商会为用户综合提供软硬件产品,但是最近有一种从简单的网络构建向网络智能,诸如网络安全,挖掘客户数据等方面转移的趋势。如今诺基亚西门子差不多40%的收入来自诸如系统集成,网络设计等。广义上说,我们的机会在于帮助电信运营商客户更高效管理他们的网络,更紧密地联系他们的客户。这是中国人今天所无法做到的。”
除了以上这两点,诺基亚西门子还希望在下一代无线宽带通信标准上取得领先。LTE就是他们瞄准的方向。Maestri指出:“未来5年内,全球一半的移动用户会使用无线数据服务。移动运营商急需从这里面找到新的盈利方式。LTE将会帮助运营商提供用户需要的移动宽带业务,同时降低成本,确保盈利。最近对于北电LTE部门的收购也是着眼于此。诺基亚西门子在这个领域的研发已经持续了多年。”

思科致力于新兴市场新的商业模式
Wim Elfrink是思科公司在印度班加罗尔的6000多员工的总负责。他也是思科公司全球化经营的首席负责人。他说:“许多国际化的公司并没有真正国际化运作,他们只不过是在全球化生产。”他说:“印度的一家大型银行2年内可以发展6000万新用户,这差不多是全部法国的用户数。如果你停留在多伦多的办公室里,你是无法看到这一点的。随着中国,印度,印尼这些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对于信息化设施的需求就将如同对道路和下水道系统的需求一样迫切。思科公司的目标就是帮助全世界的人,建筑互相连接到一起。”思科公司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最新一个产品就是利用IP网络将大楼的供暖,空调,供电和安防系统连接到一起的智能建筑连接系统。据说对于1000人工作的一栋建筑,只要8个月时间大楼管理者就可以节省出智能系统建设所需要的200万美元资金。
Elfrink接着说印度的移动运营商一个月就可以增加800万用户,这差不多是加拿大最大移动运营商Rogers的用户总和。但是印度运营商的ARPU值也差不多只有加拿大同类运营商的1/10。西方的电信设备提供商们是否准备好适应这样的情况的商业模式?对于思科来说,保持增长和创新,聘请更多的本地化人才就是思科的应对之路。
关键字: 诺基亚西门子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