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光通信的企业家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21 06:41: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0/2010, 今天早上打开邮箱,就看到来自东莞华鹰的一封邮件,大意就是感谢笔者在OFCNFOEC期间走访他们的展台。在这么多年OFC的参展经历中,笔者这是第一次收到来自国内厂商的这样的邮件。在笔者新近撰写的光通信市场工作指南中,给参观者发送一封感谢信正是笔者建议的提高参展效果的小窍门之一。
让笔者感慨的还有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华拓的范巍和源拓的鞠晓育两位老总在前往四川为他们参与捐赠的一所中学的电化教室剪裁的时候联合呼吁全行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在光纤在线创办这么多年的历史上,这大概也是第一次有企业主动利用我们这个平台号召为救灾而募捐。
这两件事看似没有关系,可是在笔者看来,却都反映出了新一代光通信企业家的新的思想境界,新的经营思路。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用70后,80后,90后这样的词汇。仅从光纤在线的员工来看,70年代生人,80年代初的人,80年代末的人思想,行为的确有很大的不同。越是后来者思路越活跃,对于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越高。冬奥花样滑冰金牌教练姚斌不就是说过现在这一代的孩子中性格外向得要远比前些年多吗。
年轻人如此,做企业的人也是如此。还是以光纤在线为例,华拓和易飞扬最近在我们这里发布新闻的比例比这个行业的许多老牌公司都多得多。看得出来他们很善于利用市场宣传的平台。在这次的OFC上,那个通过广告一鸣惊人的深圳国扬也是这方面的一个好例子。相比上一代的光通信企业家,这一代的企业经营者更年轻,思路更活跃,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更看重品牌形象。对于那些只强调闷头赚大钱的上一代老总们来说,这年轻一代的老总们的确特色鲜明。
中国在进步,中国的光通信产业也在进步,新一代中国的光通信企业家们注定会让这种进步来得更快。
关键字: 华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