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业界看好分组光传送PT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30 07:4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0, Heavy Reading今天发表针对分组光传送PTN设备的研究报告。根据新闻稿披露出来的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越来越多的光设备厂商正在推出PTN设备。
Heavy Reading报告作者认为所谓分组光传送网络的概念就是将光传输和分组交换路由集成到一个平台上来。将传统光传输网的故障诊断,可靠性等优点和分组网络的可升级性,灵活性,智能性结合到一起。
该作者还指出分组光设备厂商普遍认为分组光设备将会帮助运营商客户降低成本。而随着LTE网络的部署,对于分组光设备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各家光设备厂商现在对于分组光设备的定义并不都一致,但是能够统一的就是都将光传输和以太网功能结合到一起。在技术选择方面,MPLS-TP现在比PBB-TE更加受到设备商的青睐。
受访的16家PTN设备商包括ADVA, 阿尔卡特朗讯,Ciena, Cyan, ECI, 爱立信,富士通,华为,MRV, 诺基亚西门子,北电,泰乐,Transmode, UT斯达康,Xtera。
这其中的爱立信最近刚刚成立了针对分组光传送产品的新业务部门。该部门负责人Matthew Smith最近在接收光波杂志访问的时候,指出这个新部门结合了以前爱立信收购的马可尼和Redback的业务。他认为用户现在实际上已经对分组光传送设备提出了要求,比如爱立信MS1600 MSPP设备客户就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
爱立信现在第一款PTN设备是2U大小的OMS1410。该设备可以提供80Gbps分组交换能力,15G 天然的TDM 交换能力。今年2月,爱立信宣布退出支持60G 天然TDM交换和320G 分组交换的OMS 1460设备。
关键字: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