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瑞典网友评论华为中兴“印度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20 10:35: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0/2010,天涯华为论坛今天新帖《请上夜班领导关注新基地员工健康》,作者称华为新基地还在施工中,甲醛弥漫,员工意见很大,希望能够将上班时间和施工时间错开,并买几台吸甲醛的机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出了问题更加影响工作。今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我们希望各公司领导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也希望通信行业的网友,都照顾好自己。让我们看下,最近网友们还在关注哪些话题。

c114《爱立信在中国不为人知的历史》作者引述在瑞典发现的文件,显示中国是爱立信最早的市场之一。早在十九世纪末,瑞典就认识到与中国贸易的重要性。今天爱立信公司还在继续建设与这个很快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实体的中国的长久关系。网友纷纷回帖,感慨于爱立信在中国的悠久历史。

搜狐社区《作为ZTE的一员我去年的年终奖》作者自称是一名留学10年的“海龟”,在中兴干了2年,目前独立负责融合业务产品国际市场售前,工作可以放手去做,很舒心,月薪6000,年终奖2万1。作者比较平静的说了这个现状,网友则是分化两派,一派恭喜他的工作环境,一派认为薪水奖金太低了。

c114论坛《从北欧媒体报道看,华为印度安全门有愈演愈烈趋势》作者很神通广大,弄来了北欧媒体关于印度“安全门”的报道和瑞典网友的评论,瑞典媒体称“有这回事,还是没有这回事,都需要拿出证据说话,不能拖下去的,是时间”。瑞典网友则对华为持负面态度,一是相信华为是“工业间谍”,二是表态声称华为这些一向不讲商业道德,一向喜欢剽窃专利,还有网友则表示华为中兴扩张太快,恐惧中国设备商的实力(笔者注:之前华为已经将业务发展到爱立信的大本营瑞典)。当然,也有网友同情华为,认为华为因为政治原因遭遇了不公平对待,印度人“还生活在冷战时期”,西方媒体故意煽风点火,加油添醋。这些网友言论,将是华为中兴在海外公关的一个重要参考。

国内的网友则发表帖子《通信制造公司在印度学会做跨国公司》,称印度事件给了我们一个反思自己的教训,认为华为中兴等应该在危机中成长。c114论坛《最近怎么没见“中兴华为最强”》作者调侃称最近顶华为中兴最强的帖子消失了,吸引网友纷纷回帖。这应该是“印度安全门”持续发酵的后遗症吧。

新浪博客《光纤到户动真格,北京联通两天装换一个小区》作者在北京定慧寺附近某老小区的实拍图显示,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在小区进行光纤入户改造,并据入户光纤宽带集线盒安装的工程师说,这是三网融合的典型代表,可以打电话、上网、看电视三不误。作者称电信运营商没空和广电吵吵闹闹了,已经动真格开始三网融合了。网友有表态希望“光纤到我家”,也有网友根据图上的盒子质疑联通的光纤质量不好。

c114《热门话题讨论:宽带升级,如何落到实处?》作者在5.17世界电信日发帖,称运营商高调宣称升级宽带,现状却是一面是用户对带宽要求的不断升级,面临居高不下的高额固网资费饱受着512KB——2M的低速痛苦煎熬,一面是地域方面光纤布局规模的参差不齐和高昂的资费,希望运营商的宽带政策能够给广大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腾讯论坛《企业使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媒体呈四大特征》作者称日前在旧金山召开的会议上,来自Twitter、Facebook、Salesfore、谷歌以及其它网站的代表向人们介绍了针对企业的社交媒体战略。 Altimeter集团的合伙人Jeremiah Owyang提出了社交业务四大准则:不要关注于特定的工具,要考虑更广泛的营销活动;准备参与社交活动会取得80%的成功;客户不再意你是什么部门;适时不必快。目前企业采用社交媒体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扩展团队,二是身份认知;弱化企业凸显员工个人;三是关注企业目标;四是目前缺乏定位,需要更加差异化的策略。这些美国通信公司利用新媒体的一些方法,也许值得我们国内通信企业好好思考。在信息化的时代,抢占先机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