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上任是否会促进武汉FTTH的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14 15:51: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4/2010,工信部最年轻的副部长苗圩在2010年12月9日正式获得中组部任命,接替65岁的李毅中,担任工信部党组书记。据《新世纪》周刊分析,这意味着苗圩距离工信部部长一职仅一步之遥。

   苗圩此前曾经于1997年~2008年担任武汉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和武汉市委书记等职,在武汉工作长达11年之久。尤其是担任武汉市委书记期间,多次视察武汉光谷发展,为光谷通信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在2006年武汉的FTTH(光纤到户)工程刚刚起步之际,苗圩表现了极大的关注。他曾视察了武汉电信光纤到户工程具体情况,并深入小区了解用户体验;视察武汉邮科院、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等设备及光纤厂商,了解FTTH整条产业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表示要有效整合资源,坚持合作共赢原则,加快推进武汉FTTH的发展。

   武汉是全国第一个FTTH试点小区,但在经过短暂的发展后曾经陷入了低迷。受3G牌照发放、三网融合进程的加快,现今武汉的FTTH步入高速发展,FTTH用户覆盖数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然而由于价格的瓶颈和FTTH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用户数始终增长不快。虽然从40万、50万、60万官方公布的FTTH用户数在快速增长(最新数据是75万户),但据光纤在线调查发现,很多所谓的FTTH用户只拥有5~7M带宽(包含3~5M IPTV带宽和2~4M宽带网络),远远达不到FTTH所要求的最低至少10M的带宽水平。武汉光通信产业链上相关方正在尽力解决问题,推动FTTH的发展。

   在赴工信部走马上任后,苗圩在2010年3月份曾表示,武汉光谷已形成了以光纤光缆、电信器件及传输设备、激光、移动通信及终端设备等为主体的光电信息产业,3G网络建设是当前启动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我国近两年预计完成3G投资达数千亿元,这将对光谷的光电信息产业带来巨大商机,3G时代光谷要领先全球 。

   苗圩的表态反应了他对武汉光谷发展的信心。笔者就苗圩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一事咨询多位武汉本地光通信人士,他们均表示,苗圩对武汉FTTH发展多年来一直十分关心,他的上任对于武汉FTTH的发展必定有促进作用。武汉本地论坛的网友对于曾经的市委书记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也表示了支持,认为他将推动武汉光谷的发展。

   然而这些都只是推断。是武汉业内人士借鉴周济等其他高官反哺武汉,对于他将支持武汉光谷发展的一种期盼和愿景。不管怎么说,前任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和极有可能出任工信部部长,对于武汉光谷光通信工业的发展也是一个信心的提振。
关键字: 苗圩 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