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和光迅科技合并后的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5 21:37:0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5/2011,WTD和光迅科技合并似乎还要等光迅科技发公告,然而不少业内人士已经知悉,光纤在线也通过可靠的渠道证实了这条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合并后两家公司高层将组成一个大领导班子,光迅科技总经理刘水华将继续担任总经理,WTD总经理将担任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据光纤在线了解,刘水华先生1954年生,目前已经57岁,在光迅科技的任期是到2012年8月13日。WTD总经理胡广文先生很有可能在明年接任新公司总经理一职。

   据财报显示,2010年光迅科技销售额达9.14亿元同比增长25.17%。WTD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去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今年前半年业绩良好,将稳超去年同期水平。最近几年来,两家公司都保持着较快的增长,稳居国内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领导者之列。那么,他们为什么合并?合并后将会是一个什么前景?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一位器件商人士表示,两家合并可能是为了强强联合,争取行业内更大的话语权,以应对当前器件业严峻的价格战。另外,也不排除是为了“取暖”,通过上市公司融到更多的资金,令自身做强做大。

   还有人士表示,WTD拥有优质的资产,但是因为受制于上市公司名额的限制(光纤在线注:上市公司是一种资源,政府为了平衡各地的需求而配给一定的名额,武汉邮科院旗下已经有烽火通信和光迅科技两家上市公司)不可能上市,武汉邮科院可能想通过合并,要达到WTD“曲线上市”的目的,帮助WTD融到更多的资金发展。该人士对于合并后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一位芯片供应商人士则表示,比较看好这两家公司合并。他认为双方虽然有一些企业文化差异,但两家公司同属邮科院旗下,相互比较熟悉,经过一个过渡期将可以很好的融合。对于合并的目的,该人士认为他们是为了做强做大以应对竞争对手,而且可以融到更多的资金。两家的产品线互补,客户资源也可以相互融合,这将对两家公司的业务有很好的促进。他表示,对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机遇,很多供应商将会有机会得到另一家公司的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认为,对光迅科技来说,将获得有源器件资源,而且公司规模扩大,影响力扩大,可以进入世界前十大器件公司之列。虽然合并后两家公司去年的年销售额超过了19亿元,离JDSU,Finisar等公司还有一定距离,但两家公司融合后可能拥有世界最全的有源和无源器件产品线,这对于公司的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WTD,则可以获得上市公司资源,以及厂房,人力资源,包括获得PLC技术资源等。对于行业,中国将产生一家世界级光器件公司,为其他公司的合并做出榜样。据光纤在线了解,行业内另一家大公司也采取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收购活动,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当然也不全是利好消息。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不相同,甚至有较大差异,融合将会成为难题。两家公司同属一个“重量级”,在合并后可能在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如果是出于行政命令上的整合,在内部整合上可能会比较糟糕。不管怎么说,对于这两家8年前就在传合并“绯闻”的公司来说,本次合并必定也是经过了精心的考虑和准备。祝愿他们在合并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