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锐科今年冲击7000万销售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04 18:35:4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1,光纤在线讯 在武汉光博会期间,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武汉锐科”)做了一个专场新品推介会,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李成博士发表演讲。李成博士是国家第六批“千人计划”人才,长期在国外从事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工作,曾任职GSI等公司,掌握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关键器件的核心技术,是知名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专家。

   李成博士在演讲中提到了武汉锐科的发展目标,未来计划,提到了当前几种主流的光纤激光器以及国际形势展望。李成博士表示,武汉锐科自2007年成立以来,第二年即取得了200万的销售额,到2009年销售额达1700万,2010年销售额达4000万,今年将冲击7000万的销售额。目前武汉锐科的产品占据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份额20%,并远销日本,韩国,印度,西班牙等国家,武汉锐科年产能可以达到2000台,产能还未充分释放。

   目前武汉锐科的主要产品分两大类:一类是脉冲光纤激光器,分调Q激光器(80~120ns)、MOPA激光器(15~20ns)和ps激光器(800ns)三种;连续光纤激光器,分小功率(10~50W)、中功率(100~500W)和大功率激光器(1000W)三种。其中脉冲激光器是主要产品,目前武汉锐科主推的是20W~50W的光纤激光器,主要应用在激光打标、材料切割、加工等领域。大功率的连续光纤激光器,武汉锐科也能够提供定制服务。

   李成博士表示,根据2010年的统计,全球激光器(不包括系统)市场价值为15亿美元(光纤在线注:这个数据和Oclaro等公司统计相同),相比去年增长22%,主要是金属加工、打标和雕刻、半导体和精细加工等市场。而在这三大领域,光纤激光器的成长速度都要超过CO²和固态激光器等传统产品。因此在未来,光纤激光器产业将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

   会后光纤在线对李成博士做了简短采访,李成博士表示,武汉锐科已经占据国内20%的市场份额,今年意欲冲击7000万元的销售额,虽然由于受到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竞争态势等影响,这个目标会“有点悬”,但武汉锐科将全力完成目标。对于外界关于武汉锐科出售股权的传闻,李博士爽朗的笑了,“这些都算是小道消息。武汉锐科打算在2013年创业板上市,到今后就见分晓。”

   李成博士今年加入武汉锐科。他拥有4项光纤激光器系统及器件方面国际发明专利,熟悉工业光纤激光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他的加入,将大大充实了武汉锐科的技术力量。在抵抗IPG等国际巨头,实现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路上,武汉锐科再度迈出了坚实一步。



各种激光器2010年市场份额(注:表内未加入其他激光器和其他应用份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