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该如何赢得西方信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1 11:52: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0/2012, Lightreading今天报道,德国国家科研教育网DFN的100Gbps网络升级项目竞标再次以安全利用拒绝中国的华为公司参加。这是继澳大利亚,美国,印度之后又一次华为遭遇安全信任问题。DFN网络总长1万公里以上,覆盖德国60多座城市。最后获得商机的厂商分别是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和T-Systems公司。
    面对一次又一次被拒绝,我们不禁要问,华为究竟要怎样做才能得到西方的信任?华为德国公司的CEO Lewi Xu在为此事致德国媒体的信中指出不让华为竞标让他们感到无法理解。而最无法让人理解的是DFN本来就一直在用华为的设备。以前从来没有提到网络安全问题,却偏偏在招标的时候提出来。
    这些年来,为了赢得西方社会的信任,华为不能说不努力。为了强调自己的透明性,不是上市公司的华为年年比上市公司还认真地公布财报。在主要西方电信媒体上,华为的广告比谁都多。华为的PR公司一直比谁都积极。和西方大公司一样,华为还努力强调自己的社会责任。很多时候,给我们的感觉,华为在努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纯粹的西方公司。以新闻稿为例,印象中很多次华为都是在中国国内放假的时候发布主要新闻。这些年,华为在海外参展也越来越西方公司的做法,很少再像在国内参展那样喜欢喧闹了。
    如果我是华为人,我一定会感到很委屈。我如此努力想争取信任,却偏偏总是无法得到信任。其实,这无关华为自己多努力,只关华为无论如何还是中国公司。人家是不信任中国,不是不信任华为。如果中国的整体形象不改善,这样的事情总是避免不了隔山差五还要发生。
    或许华为该转换一下思路,不要再那么殷切地去敲西方的门。转过头来,在中国,华为还有不少的事情可以做。以华为今日的力量,如果能帮到更多的国内供应商,同行,客户都能像华为一样成为模范公司,那么也许华为不用再那么计较被人拒绝。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