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PLC工厂合资方Enablence陷入资金困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31 08:17: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9/2012, 加拿大光集成器件公司Enablence今天公布3月31日结束的3季度财报。国际标准财务汇报标准IFRS下,本季度Enablence的净利润140万美元,但是如果不计出售Teledata业务的部分,其连续业务部分录得净亏损9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00万美元。上季度连续业务净亏损260万美元。
本季度的销售额为28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 亏损270万美元。本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66%, EBITDA 比一年前下降270万美元。上季度的销售额355万美元。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AWG以及VMUX产品的需求降低以及价格压力。Enablence预计截止6月底的4季度表现会更好一些,目前已经收到250万美元订单。一年前Enablence的AWG和VMUX产品销售曾快速增长。除了无源器件,该公司还有40G/100G的PD产品。今年OFC期间宣布推出高速组件产品。
出售Teledata业务带来非现金的财务增益1340万美元,同时计入损失570万美元,导致无形资产归零。此前Enablence曾经连续将原来从美国Wave7公司收购来的设备业务重新出售,仅保留公司最初成立时的器件业务。
Enablence同时宣布其CEO Tim Thosteinson将从今天离职。他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Enablence表示他们的现金足够公司支持过今年5月,截止目前他们有90万现金在手。今年3月底现金为270万美元。去年6月底该公司拥有现金1040万美元,去年年底500万美元。现金的不断减少主要归因于一直为负的EBITDA和债务费用。
谈到和日海通信合资的佛山日海Enablence公司,Enablence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表示该合资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量产前的最后试生产和样品测试,预计6月份可以带来正式销售额。本月佛山合资公司已经有产品部分销售。目前日海Enablence还有现金80万美元。
Enablence公司正在努力获得新的融资。Enablence公司董事局主席Peter Dey表示一旦无法获得新的资金,公司将进入正式破产状态(insolvency,流动资金不足还债)。
关键字: 日海 Enablenc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