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呼吁不要放弃光通信工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8 12:06: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2, 全球经济不景气带动光通信市场低迷。过去一段时间来笔者不止一次听到有业内朋友说要退出光通信行业的说法。我们这个领域市场调研的后起之秀,美国Lightcounting公司昨天致信用户,告诉大家,他们仍然看好光通信产业发展,呼吁大家不要放弃。
这封信一开始就描绘了一副高度不确定的世界经济前景。面对重重问题,企业和个人要做的是学会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尽量减少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对于企业来说,提高营运效率,开发更多客户满意的产品,是更有建设性的应对办法。其实过去的一年,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坏消息。拿电信工业来说,2011年,全球前十二大电信运营商的总销售额在连续两年停滞后实现了10%的增长,移动宽带业务和云计算引领了电信市场的成长。虽然短期内电信运营商的设备采购支出CapEx会受到当前经济环境,企业策略的影响,但长期看来CaPex总是和运营商的销售额增长成正比的。2010年即便运营商的销售额没有增长,也有3%的CapEx增长。
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世界各主要运营商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销售额增长势头。许多受访的运营商也都对今年的CapEX增长表示了乐观。Lightcounting预测今年全球主要12大电信运营商的销售额会继续增长3%,CapEX会出现2%的减少。不过,运营商的CapEX中会有更高比例用于网络升级,从而为电信设备厂商带来更多现金流。对于光通信业来说,去年尽管有日本地震和泰国洪水的影响,光模块的销售还是增长了17%。2012年全球电信光器件的销售增幅会略微放缓到10%,其主要增长动力来自FTTx和100Gbps部署以及数据中心互联应用。在数据通信领域,最大数通厂商思科一季度的业绩保持了稳定,随着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的面世,IT领域新一轮网络升级即将开始。10G SFP+模块在2011年的销售几乎翻了一倍,预计2012年仍将可以增长50%以上。同时,40G/100G光互联产品的市场也会更好。
Lightcounting表示他们的预测利用了因特网流量(思科公司数据,http://www.cisco.com/en/US/netsol/ns827/networking_solutions_sub_solution.html),网络带宽(借用了光接口模块的发货量来计算)相关法,在采用均值年度波动的情况下,其预测结果是相对准确的。根据他们的预测,在全球经济在2014年到2015年实现复苏的前提下,考虑到未来几年因特网流量依然保持在30%以上增长,网络带宽增长也将保持在30%上下,2014年-2015年光器件的销售增长将在50%以上,甚至超过2010年的水平(那一年10%的网络带宽增长带来了接近40%的光器件销售增长)。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带宽增加一点就会带来网络设备投资显著增长。
Lightcounting将在下周公布关于今年光器件市场的详细预测。预计今年光器件的市场增长可以达到10%以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