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U 2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31 09:02: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0/2013, JDSU今天公布截至2012年12月29日的2季度财报。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JDSU实现销售额4.294亿美元,净利润410万美元,每股折合2美分。上个季度JDSU的销售额是4.209亿美元,净亏损1160万美元。去年同期销售额4.093亿美元,净亏损1020万美元。本季度的毛利率达到了44%。
非GAAP意义上本季度的销售额4.294亿美元,净利润4230万美元,每股折合18分。上个季度的销售额4.209亿美元,净利润3500万美元。去年同期销售额4.096亿美元,净利润3630万美元。本季度的非GAAP利润率48%。
按地区划分,美洲,欧洲和中东北非还有亚太区的销售额分别占到总销售额的49.9%, 23.8%, 26.3%。按业务划分,通信测试仪表销售额1.954亿美元,去年同期是1.962亿美元。通信和商用光学产品销售额1.858亿美元(其中光通信1.556亿美元,毛利率28.3%,激光产品3020万美元,毛利率44.4%),去年同期1.632亿美元(光通信1.381亿美元,毛利率29%,激光产品2510万美元,毛利率38.1%。)。光学安全和高性能产品4820万美元,去年同期5020万美元。
本季度JDSU的光通信产品销售额中20%来自ROADM产品线,上个季度为24%。可调波长XFP模块销售额和上季度持平,占光通信产品销售14%。40G和100G产品销售出现快速增长。
本季度JDSU的营业业务产生销售额5940万美元,截至季度末还有现金7.402亿美元。
JDSU本季度的收入和盈利水平都超过了此前华尔街的估计(4.242亿美元,每股盈利14分)。
JDSU总裁兼CEO Tom Waechter表示,JDSU的2季度表现出色,销售额达到了预期的高端,三大业务的营业利润率都超过了预期。他说:“我们很高兴看到优先面对客户的产品线调整取得进展。新产品带来的销售额占到了总销售很大比例。JDSU为2013年的业绩增长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今天的财报发布会上,JDSU高管还就分析师感兴趣的问题做了回答。我们节录部分和光器件业务相关的内容如下:
在回答花旗分析师Kevin Dennean关于2013运营商投资是否会增加的问题时,JDSU高管表示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包括和客户的直接沟通,都对2013年运营商和设备商增加投资充满信心。甚至今年1月份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10月。今年市场的启动现在看只是时间问题了。
瑞银分析师Amitabh Passi 询问关于光器件价格下降的问题,JDSU的回答是,每年3月份的季度都是和客户重新洽谈价格的时候。去年这个季度光器件采购价格下降了4.8%,今年预计也要有5%。这个领域的价格竞争依然很惨烈。
Needham分析师Alexander B. Henderson 询问关于ROADM线路卡销售的问题,JDSU CCOP业务总裁Alan Lowe指出主要客户对VMI(供应商库存管理系统)额采用影响了他们的销售额,因为客户现在把备货的压力都转移到供应商上来。
在回答B. Riley & Co., LLC分析师Dave Kang的问题时,JDSU高管指出中国市场基本上是JDSU在亚洲最大的光器件市场。随着中国运营商对100G系统部署的增多,JDSU期待着从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回报。
财报发布会全文记录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1145261-jds-uniphase-management-discusses-q2-2013-results-earnings-call-transcript?part=single
关键字: JDS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