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业对2013年洋溢乐观预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01 11:26: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3, 继Infonetics和Dell’Oro之后,Ovum也对2013年的光网络市场发出乐观的预测。该市场咨询机构认为在经历了艰难的2012年后,2013年光网络市场将迎来反弹。
Ovum的2012年4季度和全年光网络市场报告指出2012年除一季度之外,其他三个季度光网络市场相比一年前都出现下滑。4季度的数据是相比一年前减少了6%。整个2012年,光通信设备销售总额146亿美元,相比2011年减少了10亿美元以上。北美市场下滑13%, 中东北非和欧洲市场下滑12%, 中美和南美市场下滑3%, 只有亚太区增长3%。
Ovum的分析师Ron Kline指出2012年光网络市场下滑的原因包括欧洲和美国整个宏观经济的困难,更加激烈的价格战,还有许多运营商减少在TDM汇聚设备的投资等。虽然2013年会延续这一趋势,但是全年市场相比2012年还是会增加2%。 到2018年,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会突破171亿美元。中南美和亚太区将会是增长的重点。
Ovum也好,此前的其他市场研究公司也好,他们对于2013年光网络市场的乐观来自为他们提供数据的运营商和设备商的乐观。许多光通信厂商最近在公布2012财年4季度财报时都表示新年以来订单出现增加的势头,纷纷表示对今年的业绩谨慎乐观。
光通信厂商的乐观也影响到了即将开幕的OFC/NFOEC。去年的OFC,没有一家参展公司联系光纤在线做采访,今年距离展会还有19天,我们已经接到了6家以上的约访。从这个角度来看,更加乐观的情绪的确洋溢在我们这个行业。相信在OFC的展会上,对于2013年的市场看法,我们大家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