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提供的服务绝不仅仅是供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12 09:05: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3, 纽约时报今年5月14日一篇题为“数据中心争做电力掮客”(Landlords double as energy brokers)的文章提出一个有意思的观点,那就是随着带宽需求的高涨,一些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逐渐从提供存放电脑空间过渡到提供电力。数据中心正在变成电力公司。
文章指出新泽西的Weehawken, Secaucus和Mahwah这些地方数据中心的租金达到600美元每平方尺一年,是纽约低价最高的曼哈顿黄金地区租金的4倍。这些数据中心的用户包括纽约股票交易所以及其他金融市场。银行,证券交易商都希望自己的服务器能尽可能靠近证券市场所在地。对于分秒必争的金融服务来说,距离也许一位着成千上万美元的盈利或损失。1990年代这些数据中心刚刚设立的时候主要提供的服务是空间租用,不过随着对电力需求的飙升,用电量现在经常成为数据中心服务商最关心的。一个普通数据中心现在的用电量通常可以达到一个中等城镇的用电水平。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美国的这些数据中心服务商们正在动起金融业务的脑子。他们尝试推出房地产商那样的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以减少税负。Digital Realty Trust就是首个这样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自从2004年首次发行以来,他们的REIT回报率已经超过700%。另一家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也在谋求成为REIT。他们的股价去年升了一倍,超过200美元一股。
为了具体说明数据中心按供电量收费,纽约时报的文章举了亚特兰大一家名叫Resurgeons的连锁整形诊所的例子。这家诊所拥有900名员工,包括170名医师。他们的数据中心服务由Quality Technology Services这家公司提供,大约占地250平方英尺,内有8到9行服务器,存储了所有病人的数字医疗图像,医疗方案,收费记录等数据,同时也负责1600部电话的转接。这个数据中心的功耗在2500万到3200万瓦特,差不多是15000个家庭的用电量。熟悉数据中心收费的人士估计为了接入数据中心内大约30个电力插座,Resurgens的租金大约在600美元每平方尺,一年的费用大约10万美元。这些人说数据中心通常收取的电费会超过用户的实际用量。平均来看,数据中心收取的电量是用户实际使用电量的2倍。在这个角度看,数据中心已经成为电力掮客。而这种情况并没有被各地的电力管理当局注意到,因此数据中心的类似服务并没有受到政策监管。
当然,并不是所有数据中心都是按2倍标准收费。包括上面提到的Digital Realty Trust还有DuPont Fabros技术公司这些数据中心都是按实际用电另外加上一个根据占地面积的附加费来收费。数据中心业者为自己辩护说,他们提供的绝不仅仅是电力,他们还要提供安全保障,7x24小时的不间断供电和制冷等等。收费高是应当的。
Joe Reele, 一位电力公司的数据中心方案设计师这样看待这个问题,“认为数据中心服务就是供电这是一个大误解,充分说明了整个数据中心工业是如何被人错误看待的。数据中心的确要供电,但是安全性也是数据中心服务的关键。数据中心必须无论电力供应是否正常,提供7X24的供电服务,要自备发电机和蓄电池,要提供制冷,存储,安防,布线等一系列服务,要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工程师24小时工作,除了硬件设备还有大量的软件应用。供电只是数据中心服务的一部分。”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