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谈Oplink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10 08:45: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3, 华尔街投行分析师Todd Campbell日前撰文分析Oplink公司的股票前景。对于一向低调的Oplink来说,他的分析可以帮我们更多了解一下这家公司以及当前的光通信市场。
Campbell的文章从1996年Lucent的IPO谈起。他说今天运营商对于带宽和背后的光传输网的渴求已经堪比当年,智能手机带来了新一波的数据流量爆发。综合市场研究公司报告,公司财报及说明等材料,Oplink将会是从这一波带宽需求中受益的公司之一。电信以及数通公司设备投资的增加,向100G以及200G网络的升级将是促进Oplink业绩增长的两大催化剂。
成立于1995年的Oplink公司拥有比较完善的光器件产品线,采用北美研发,中国制造的模式,各大设备厂家都是他们的客户,其中华为和Tellabs的采购占其销售额35%以上。而且这两家公司也都在积极测试100Gbps以上的传输系统。光通信设备市场近一阶段的繁荣促进了Oplink的业绩提升。上个月8日该公司4季度的财报说明会上,Oplink董事局主席刘燕良就称市场需求甚至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他们各个产品线的需求都在增长。以Tellabs为例,2季度Tellabs的销售额1.13亿美元,比1季度增长了21%,其中主要销售增长来自其7100光传输系统。Infonetics已经将Tellabs列为最主要的城域分组光设备供应商。
从Campbell给出的预测图来看,Oplink的年销售额将会保持匀速增长,从去年的1.75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2.4亿美元。这样的预测多少有点简单。不过Campbell引用刘燕良的话说Oplink对于前途表示乐观。中国新一轮的网络建设将会继续拉升他们的业绩。
用Campbell的话说,“Oplink是一家为多家最主要光设备厂商提供服务的小公司。随着那些大型光OEM厂商们需要寻找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手段,Oplink的即插即用器件和低成本的制造就会对用户继续保持吸引力。因此,Oplink将会继续在当前的支出增长的周期里保持高的单位百分数或者低的双位百分数的增长率。”

Oplink的业绩预测(资料来源 E.B. Capital Markets, LLC)
关键字: Oplink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