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夸耀第二代TWDM-PON 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8 11:35: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7/2014, 华为公司今天宣布成功开发出第二代TWDM-PON样机,并将在瑞典举办的欧洲FTTH大会上展出。相比此前华为推出的40G TWDM-PON样机,第二代的产品在技术上有更多突破,为未来的大规模部署奠定了基础。
华为表示,TWDM-PON可以实现4到8个波长的XG-PON系统的堆叠,是下一代的超宽带PON系统,可以支持40G到80G传输容量,允许运营商重复利用现有的ODN架构,并可以实现和原来的技术兼容。华为为此开发了波长无关的ONU模块,集成的OLT模块,以及多波长管理系统。
华为的第二代TWDM-PON系统ONU发射和接收端都采用可调波长模块,为此进行管理的G.multi协议是整个系统的关键因素之一。相比于普通的4波长堆叠XG-PON系统,G.multi协议可以让整个系统更加统一。华为表示新一代的TWDM-PON系统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并在去年的ECOC上在过截至期的论文中公布。
华为在新闻稿中称,他们为开发第二代的TWDM-PON系统,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针对ONU的可调谐SFP+模块,OLT和ONU集成波长控制和管理的模块等技术。华为公司接入网业务首席专家Frank Eenberger博士表示,华为在技术上的持续创新,保护客户投资的承诺,确保了这一PON方案可实现平滑升级,一定可以帮客户带来更多销售额。
2014年度的欧洲FTTH大会今天到2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华为今天的新闻显然是为这次会议造势。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这一所谓的第二代TWDM-PON设备过于超前。首先,XG-PON系统的部署还处于早期。虽然新年走访时成都优博创公司曾和我们表示10G PON模块出货量在增加,但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方面相关部署的新闻。其次,可调波长模块即便在骨干网10G模块领域都显得成本较高,更何况应用到接入网领域。对于成本异常敏感的PON应用中,可调波长的PON模块能否满足运营商对于降价的需求。还有一个问题,WDM-PON本身也没有获得大规模的应用。TWDM-PON能在多大的层面改变这种情况?
除了硬件上的进步,华为今天的宣布的一个闪光点就是G.multi协议。软件和系统集成日益融入光网络技术,这也是一个明证。
关键字: 华为 WDM-PON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