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才是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最后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19 14:03: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4, 最近接连在微信群里看到不少关于有线电视业发展的内容。在编辑看来,有线电视业要想和电信业竞争,要想在OTT的时代继续生存下去,必须要靠宽带发展。这一点今天得到了美国有线电视业一条新闻的验证。
美国宽带市场调研公司Leichtman 研究集团最新的报告说,美国前九位的有线电视运营商2季度新增的宽带用户数达到38.2万,轻松超过了去年的29.6万数据。目前宽带用户总数已经达到5070万,首次超过了视频用户。这是美国有线电视工业发展65年来的第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说明什么?有线电视运营商今后要改名为宽带运营商。事实上,在美国,有线电视工业至今牢牢抓住了宽带发展的主流。相比之下,2季度美国电信业仅净增加宽带用户2000个。Verizon和AT&T的光纤到户新增62.7万客户无法弥补DSL业务损失的用户数,宽带用户总数依然减少了9000个。有线电视工业的宽带用户数已经占到全美宽带用户数的59%,并且还在持续稳定发展中。
中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们,如果还是无法加快发展宽带业务,那么离市场主流就会越来越远,无论你们在其他方面做多少工作。因为有线电视,注定会成为一个被淘汰的词汇。
关键字: 宽带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