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光博会 观一场光纤传感专业盛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03 23:15: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光纤传感技术是光纤应用技术的重要分支,光纤传感因其应用与光纤通信领域的应相同步而被誉为下一个猛烈爆发的“光通信”市场,近年来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快速发展。本月6~8日将于武汉举办的光博会上,光纤传感成为新的关注重点。光纤在线联合8家企业现场组织“光纤传感品牌企业大联展”,将向观众展示我国光纤传感产业链的最新进展。

11/3/2014,光纤在线讯,光纤传感技术是光纤应用技术的重要分支,光纤传感因其应用与光纤通信领域的应相同步而被誉为下一个猛烈爆发的“光通信”市场,近年来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快速发展。本月6~8日将于武汉举办的光博会上,光纤传感成为新的关注重点。光纤在线联合8家企业现场组织“光纤传感品牌企业大联展”,将向观众展示我国光纤传感产业链的最新进展。

看点一:梳理国内光纤传感产业链
    据光纤在线介绍,参与本次大联展的企业有8家,分别是:北京基康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长盈通科技有限公司,微米光学公司北京代表处(MOI),武汉光谷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求实飞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东捷光电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上海光纤传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品涵盖光纤光栅、温度/应力监测、光纤陀螺,光源、光纤环、特种光纤,感温光缆,互感器等等,本将以强大阵容向业界展示我国光纤传感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将为观众梳理出光纤传感这个新兴市场的完整的产业链。

看点二:光通信的延伸
    传感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但距离规模商用部署尚有距离,而传统传感器行业有成熟的产业链和利益链条,光纤传感规模化还需要做好长期对抗的准备。光纤传感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仍缺乏相关的标准、具体的应用等等,这都为光纤传感尤其是光通信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界入机会。光纤传感器之所以未能产业化,价格昂贵大概也是其中之一,但光纤传感背靠光通信产业,降成本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光纤传感的工程化研究是热点,技术成熟度、成本、行业接受程度、是否有隐患,都需要时间的考验。光纤传感器的部署效果还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来进行检验。

看点三:传感企业的最新成果
     北京基康仪器:创立于1998年,是国内目前最具实力、规模最大的野外安全监测仪器供应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

    武汉光谷奥源:拥有光纤传感、光纤接入系统和测试核心技术及业界领军人物,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致力于成为下一代解决方案领先厂商。智能光纤振动传感周界产品及解决方案、安防系统集成及服务。

   长飞光纤主要提供色散补偿光纤,应用于光纤陀螺及传感类的熊猫型保偏光纤系列,光纤光栅系列等。

    Micron Optics(微光光学,简称MOI), 是一家在可调光学技术领域具有领导地位的美国公司。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分辨率、高传输性能和动态范围的可调光技术及产品。基于这种可调光专利技术的创新产品包括:可调滤波器、扫描激光器、可调光模块、光学测试仪器等。分别用于光纤传感、生物和光通信系统。 

    武汉长盈通成立于2010年7月,主要从事特种光纤光缆、特种光器件、新型材料、机电设备和光电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以光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

天津求实飞博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光纤传感研究所开展紧密合作,依托天津大学在光纤传感领域的技术力量,主要开展围绕各种分立式和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适用于各类工程检测与监测的新型压力、应变、温度和振动等光纤传感器件和采集终端,开发和集成应用于各类工程的光纤监测系统,提供从监测系统的设计、安装到应用以及后期数据分析、处理和评价等工程技术服务,并积极参与光纤传感技术标准的制定。

    东捷光电是铠装光缆专家,应用于光纤传感的光缆产品有PBT充油管温度感测光缆,高导热型铠装感测光缆,硅胶感测光缆,煤矿用阻燃探测光缆等等。

    上海光纤传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通过集中光纤领域具有优势的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突破光纤传感产业技术瓶颈,实现行业内资源共享,建立联盟技术创新体系,掌握和发展光纤传感产业的关键技术核心,并形成集技术、产品、装置、生产线、工艺、标准等一体的产业化服务链,带动地区光纤及相关产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联盟的依托单位,将代表联盟参加本次“光纤传感品牌大联展”。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各种环境和设施建立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感知神经网络,通过实时监测和早期预警,帮助不同区域和行业的客户有效地利用资产和资源。波汇科技利用自身的光纤传感技术优势和在城市基础设施监测行业的多年经验,提出了“让城市更安全”的目标,形成了基于智慧城市的安全监测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市政轨道交通、市政管网、城市桥隧、大型建筑的安全监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