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报告称2015~2017年中国FTTx市场前景无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31 14:36: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5,光纤在线讯,近日,LightCounting 发布“下一代FTTx 光器件报告”,报告称,虽然中国在2014年,FTTx 用户总数为7千万,位居全球第一。然而,在Akamai 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中,在平均带宽接入速度上,中国却位居82。

    2015年5月13日,李总理指示,到2015年底,中国的宽带接入速度要翻倍,而对终端用户的成本则要降低40%。 一周以后国务院颁布关于加速宽带网络建设的指导意见。

    最初中国计划2015年增加FTTx用户总数至1.1亿,新增4千多万新用户。但实质上如果不受限于 GPON ONU 和 激光器厂家的产能的话,2015年的新目标似乎可以达到近7千万。

    LC报告称,在中国,铺设FTTH的艰苦工作似乎远远走在FTTx用户数增长的前面。到2014年底,已铺设了1.7亿FTTx端口。目前现有FTTx用户7千万,有1亿多的潜在用户可享用更快的接入,前提是他们愿意付高带宽价格的话。李总理建议降低费用40%,这使运营商想对高带宽提价的希望,变得渺茫。

    这次宽带提速行动还反映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另外一个举措上—--到2017年,把城市的DSL 接入换成光纤接入。实现这一行动,会把中国的FTTx用户数增加到2亿多,或是大约中国一半的家庭。

我们的调研发现光纤替代DSL的改造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国的FTTx用户数现在超过1亿。2015年底,总数达1.4亿的目标似乎可及。GPON 市场2015年很火,在2016-2017 应该保持强劲。

    2018-2020的FTTx市场取决于在人口密集的南亚发展中国家使用下一代PON技术和铺设光接入。毫无疑问中国将输出他们的宽带网络专业和技术,就如他们的能源和运输产业输出一样。

    FTTx 器件商的市场预计在2015-2020的6年期间是80亿美元。

    LightCounting新报告详细分析了FTTx 光器件的市场机会,阐述随着运营商业务模式和网络结构的变化,对器件要求如何变化。报告中,按照不同技术和OLT/ONU分门别类,预测5年收发器、BOSAs、三向光模块出货量、价格和收入。 还介绍了当下和未来FTTx 架构、运营商部署策略和趋势、对器件的要求,现在售出的产品、未来系统对产品的需求等。主流FTTx设备和器件商的情况也做了介绍。还包括历史数据,及FTTx 网络设备的图示。


     全球FTTx 用户(历史数据和预测)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