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看光通信产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8 12:11: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5, 华尔街分析师团队Doyle Publishing Ltd前天在SeekingAlpha上撰文分析光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Finisar的财务表现。他们的结论很悲观。读到这篇文章让编辑不禁在想,如果他们分析的不错,我们这个行业是否快遇到麻烦了。

实际上,前几天Finisar CEO Eitan Gertel的突然辞职就已经让外界他是否因为Finisar的财务表现不好而辞职,尽管Finisar官方否认这种说法。Doyle的分析验证了Finisar可能遇到的财务问题。这些问题概括起来说就是Finisar的盈利能力再下降,而背后的原因就是过去几年来COGS成本上升的速度超过了销售额增长的速度。作为直接结果,Finisar的ROA只有0.07%, ROE是0.1%, 这意味着管理层没有什么回报给投资者。这意味着投资者即便把钱存在银行也比投给Finisar换来的回报更高。
   

Doyle的结论是Finisar现在的盈利前景支持不了现在的股价。我们不是金融业者,对他们的分析和结论无法发表意见。但是从我们身处光通信行业的感觉,成本不断上升应该是不争的事实,不止Finisar, 其他的光器件厂商一样面对。拥有领先技术的Finisar其实还有新技术新产品来提高盈利水平,他们的多数竞争对手就没有这个实力。

对于光通信产业的市场前景,这些年来FTTH,数据中心等的快速发展拉动了光器件及光纤光缆等市场的快速成长。马上要举办的中移动9000万芯公里的光纤光缆招标就是市场火爆的一个例子。不过,今天读到Doyle的这篇文章却让编辑有了一些担心。毕竟这个世界的宏观经济形势还很不明朗,美国人说加不加息要观察中国经济的表现,中国自己下半年能否维持7%的增长还是问题。欧洲的光通信市场刚刚好转,现在又陷入难民危机。俄罗斯受油价拖累,市场远不如前。光纤通信的市场发展有赖于带宽消耗的成长,一个不安定的经济形势难说能有稳定的带宽消耗成长。今天编辑还看到华尔街日报说Verizon预计明年的收入水平估计和2015年持平,其背后的原因之一是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

如果连华为都说自己远没有成功,那么对于今天的光通信产业,尤其是器件产业,居安思危就更是必不可少的了。
关键字: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