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未来网络论坛之二:未来网络的问题在哪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1 07:11: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15, 10日下午的全球未来网络高峰对话圆桌论坛,编辑赶去听了个尾巴。正好听到主持人问嘉宾最后一个问题,未来网络发展现在遇到的问题在哪里?这恰恰是编辑最感兴趣的问题。
中兴通讯副总裁董振江的回答有三个,第一,用户的需求到底会是怎么样?第二,现在这么多开源组织,厂商到底该跟谁走?第三,网络的智能化能否真正做好,现在要解决的是从用户端到云端都要智能化。
北邮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认为第一个问题是未来网络还缺乏一个合适的理论。他是学者,学者自然关注理论问题。第二个,SDN的优点大家都说很多,但是如果量化起来,到底有多大?谁能说清楚?第三,SDN/NFV现在创新有余,标准化不足。
李国杰院士谈了两点。第一,应用的碎片化,个性化,长尾现象很普遍。现在应用太多是个问题。第二,动态的不确定性是网络问题的关键,比如数据中心,网络的利用率不足30%(10%?)。
陈俊亮院士的担忧是未来网络能否真正实用化。国家的重大项目能否率先采用?
刘韵洁院士谈的也是这一点。他们在开发的CENI只有多上应用才能把价值体现出来。而三大运营商和BAT的积极性能否调动起来更是关键。相对来说,学术机构的积极性比较好调动。刘院士提到另一个问题编辑很有同感。他说SDN/NFV的发展,意味着包括运营商在内,大家的技术储备都要更新,大量的需要重新学习的知识,这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华三通信副总裁王玮的看法是怎样从SDN赚到钱,怎样从开源中赚到钱,是大家都应该关心的问题。他也期待中国厂商和运营商代表能在SDN各开源组织中摆脱跑龙套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
ONF执行主席Dan Pitt的看法同刘院士相仿。他提到两点,第一,技能的挑战;第二,应用开发的挑战。
最令编辑有同感的则是OpenDayLight技术委员会主席Colin Dixon的看法。如果我没有听错,他关心的是SDN现在的商业模式下,中心控制器的作用越来越强,控制器越来越复杂,就像人体的大脑。可是我们怎么管好这个大脑?

以上内容根据编辑现场记录,如有出入,和发言人无关,在此先表示歉意。
关键字: 未来网络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