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2016涌动创业创新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19 09:42: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16, 来武汉参加光谷光电中小企业协会与盛势光电通平台举办的第三届“光电之星”创业创新大赛,会会新老朋友。两三天时间里深深感受到武汉光谷2016年的新面貌,感受到武汉光谷浓浓的创新创业潮。

16日在光电之星的比赛现场,武汉东湖高新区的贺处长介绍称,去年光谷企业总收入首次跨越万亿大关,达10062亿元,同比增长18%。光电子、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与健康是光谷五大主导产业。去年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进阶千亿元产业,总收入达1071亿元。至此,光谷五大支柱产业中,包括光电产业,已有4个跻身千亿俱乐部。而贺处长更介绍说,2020年,武汉光谷的目标是企业总收入突破30000亿元。

这样的数字你说或许有水分在里面。可是在这两三天里,编辑和多位朋友交流所感受到的创新创业热情却是别的地方少见的。在光电之星比赛中,来自浙江宁波的一个团队介绍了他们的镍合金(可伐)插芯和毛细管技术,并最后获得了三等奖。据该公司的张先生说,他们去年突破了镍合金的加工技术,可以量产超精细的镍合金细管。这种材料和陶瓷具有相仿的热涨冷缩性能和耐磨性,而且在焊接性能上特别和玻璃匹配。编辑知道,在电子管的生产中,可伐正是由于这一特点被广泛使用。编辑致电熟悉光连接器技术的Molex公司的Jerry。Jerry告诉编辑,金属插芯在早年曾经得到很多研究,但是可能是由于温度特性后来没有被纳入标准。张先生的这个技术如果想获得更多应用,首先要证明他们的产品性能能替代现有的产品。张先生认同这样的说法,表示会积极先寻求产品性能的可靠性测试。

不仅张先生的项目,在光电之星比赛之前,编辑在外面小店买早餐时就碰到一位刚刚创业做TO产品的朋友。接下来的两天里,编辑又遇到两个朋友介绍他们想做的光通信产品项目。联想到编辑最近知道的两位武汉的八旬老人积极开发新技术的故事。这样的创新创业热情令人动容。武汉光谷无愧中国光谷。

编辑行走在中国各个光通信产业的集聚地,这么多的人才,这么高的创新创业热情,只有武汉光谷才能看得到。这不得不归因于东湖开发区的得力政策,归因于这里得天独厚的光通信产业环境。昨天一早在高新四路的烽火新大厦楼下,编辑看到络绎不断的来面试的人们,看到因为刚刚获得2015年优秀部门而下楼拍照的烽火同仁,编辑深为光谷到处洋溢着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所感动。祝福武汉光谷的2016。
关键字: 武汉光谷 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