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亚历山大和安德烈谈易飞扬在俄罗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2 14:52: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1/2016, 亚历山大和安德烈是深圳易飞扬通信技术公司驻莫斯科的两位外籍员工。新春佳节前夕,在易飞扬在深圳蛇口自贸区的办公楼里,编辑有机会与两位中国光通信企业的外援交流了一下我们伟大邻邦的光通信市场情况。

亚历山大是易飞扬的老员工了,加入易飞扬已经有3年多,安德烈也有一年多。编辑感兴趣他们怎么加入易飞扬。亚历山大告诉编辑,他之前是在一家英国的系统集成公司工作。因为工作需要要采购光模块,他就上网搜索,就这样与易飞扬结了缘。易飞扬的产品品质高,性能可靠,让他一直印象深刻,后来有机会就成为易飞扬在俄罗斯的第一位海外员工。从客户到员工,亚历山大告诉编辑,信任让双方走到了一起。

安德烈加入易飞扬也有一年多了,之前他在俄罗斯一家运营商工作。根据他的介绍,俄罗斯全国大小运营商有2000多家,全国性的大运营商也有五家。俄罗斯家庭的平均网速达到100Mbps,FTTx走在欧洲国家前列。特别是,俄罗斯政府这两年提出“光纤到每个家庭”的国家宽带计划,并把2018年作为一个重要发展节点。光通信在俄罗斯还是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特别的是,包括易飞扬在内,中国的光通信公司在俄罗斯如今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安德烈和编辑说,中国的产品在俄罗斯人眼里已经不再是低价低质产品的代名词。俄罗斯人知道中国有很多很好的产品,高质也要高价。易飞扬的产品在俄罗斯用户那里正是高品质的代表。

易飞扬的海外市场开拓一直非常成功。亚历山大说他开始对光模块一无所知,通过在互联网上搜索光模块很快就找到了易飞扬。不仅如此,他后来发现,易飞扬在俄罗斯客户那里知名度也很高。在莫斯科,易飞扬是拥有独立办事处和俄籍员工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光通信企业之一。对于亚历山大和安德烈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让客户知晓易飞扬,而是如何去开拓更多的客户,如何去向客户推介易飞扬的最新产品。

亚历山大和安德烈告诉编辑,易飞扬的模块在俄罗斯的主要客户是各类运营商,设备厂商很少。俄罗斯目前没有什么大型的通信设备厂商。对于俄罗斯,编辑一直好奇,为什么昔日的世界工业强国现今光通信业反倒落在中国后面。亚历山大和安德烈认为,前些年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给俄罗斯带来滚滚财源,3美元成本一桶油最高卖到150美元一桶。有这么好赚的钱,俄罗斯人就不想再做其他产品了,反正都可以买来。不过,编辑觉得,俄罗斯没有光通信工业一定还有其他的原因。编辑和两位俄罗斯朋友说起上世纪50年代前苏联援建的150多座现代化工厂奠定了新中国工业化的基础时,他们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确,继承了前苏联绝大部分的俄罗斯的工业基础并不薄弱,只不过他们的重心没有放到光通信这样的领域。这是俄罗斯的缺欠,也正是中国厂商的机会。

俄罗斯与中国国情不同,对于光通信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不同。比如俄罗斯虽然是欧洲FTTx发展最好的国家,宽带普及率很高。但是亚历山大他们说,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很火的PON网络在俄罗斯发展还刚刚开始。俄罗斯的光纤到户目前更多是靠的点对点的方式。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和俄罗斯国土辽阔,居民分散有直接关系。不过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对于PON的需求也已经开始。亚历山大和安德烈说,俄罗斯人如今对于通信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智能手机在俄罗斯的普及率很高。通信服务的增长意味着对于光通信产品更大的需求,他们对于俄罗斯光通信市场的成长充满信心。

同亚历山大和安德烈聊天,编辑问起他们对中国当下热火朝天的大众创业的看法,俄罗斯人当下的创业热情怎么样。他们告诉编辑,俄罗斯的经商环境不如中国好,不仅很多官员腐败,政府税收也高。在俄罗斯创业并不容易。他们注意到中国人热火朝天的创业热情,他们也希望这份热情也能引燃万里之遥的俄罗斯人的创业热情,不过还是很难。

亚历山大告诉编辑,他最喜欢的俄罗斯作家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这让编辑意识到,俄罗斯真的离中国不远,尤其是离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并不远。亚历山大说,2016年,他要开始学习汉语,这样他可以更好地成为易飞扬的一员,成为中国光通信的好外援。

编辑与两位俄罗斯朋友在一起
关键字: 易飞扬 俄罗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