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模块供应链更趋紧:博通收购Cosemi探测器芯片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13 17:45: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9/2017, Lightwave消息,Cosemi科技公司日前向博通下属Avago科技出售其光电探测器芯片业务,今后Cosemi将会聚焦包括数据中心在内的各种应用的主动光缆AOC业务。出售的具体金额没有公布。根据协议,今后Cosemi仍将可以从Avago获得光电探测器以及激光器芯片等产品。

Cosemi公司CEO Nguyen X. Nguyen博士表示,这是公司历史上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他很高兴看到这次出售能将他们探测器芯片的业务推向新高。Cosemi的探测器芯片技术平台和产品能够支持10G, 40G和现在100G数通以及电信市场应用,这部分业务出售给Avago将可以让原来Cosemi芯片的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未来Cosemi的OptoHD AOC产品的前途将是无限的。这次出售将会让Cosemi更好聚焦AOC业务同时为原来探测器芯片业务打开无限增长的机会。

根据Cosemi的计划,他们的AOC产品将会服务汽车,AR/VR, 消费电子,企业网和数中心等应用。该公司最近宣布了其HDMI2.0 4K AOC产品,并计划推出基于多模光纤的100米 100G/200G AOC产品。Nguyen博士指出,Cosemi拥有非常差异化的电缆/AOC产品线,并在此领域有大量的研发投资和专利。同Avago的交易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供应链。未来,Cosemi将会聚焦在消费电子和数通的AOC产品。

对于中国光通信企业来说,Cosemi虽然很少新闻,但是并不陌生。这家公司的CTO蒋文斌先生曾经是E2O的创始人,JDSU的光电模块事业部技术总监。也许因为他的关系,Cosemi和国内厂商的联系并不少。过去两年的OFC上,Cosemi都将探测器阵列及相关的组件产品作为参展重点。他们也是国内公司开发高速模块的重要芯片供应商。其实,除了PD,Cosemi还有基于VCSEL的TOSA产品。不过这次新闻稿里并没有提到这部分业务。

对于Cosemi来说,他们从本来的PON,中低速芯片业务转向高端的AOC业务,而且获得博通的供应链保证,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对于中国光模块厂商来说,Cosemi的芯片业务出售给主要竞争对手博通,意味着在高速模块供应链方面未来形势将更加不利。中国光模块厂商的光芯片研发,该加速了。
关键字: Cosemi 博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