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AI时代开始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3 10:51: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3/2017, 昨天晚上CCTV电影台播放了2014年英美合拍的电影“模仿游戏”。影片根据伟大的英国数学家艾伦图灵在二战中的真实故事改变。电影中有一段台词令编辑印象深刻。警察问图灵,“机器会思考吗?”图灵的回答是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如果我们将人类的思考方式看成唯一的,那么机器显然不会和人一样思考。可是,机器会以自己的方式思考。这就是图灵发明的计算机。

距离图灵那个年代已经有四分之三个世纪过去了,计算机已经彻底改变了世界。现在的问题不是机器是否会思考?而是在会思考的机器面前,人类将何去何从?而且,现在会思考的不仅仅是机器,还有网络。

就在一天前,网络设备公司Ciena推出一款带有Ai名字的DCI平台产品Waveserver Ai,号称为DCI应有带去服务器一样的运行模式,支持网络的自动化,可编程化管理。

Heavy Reading分析师Steve Bell几天前在一次采访中指出,在徘徊在门口好多年后,现在我们可以说,网络的AI革命已经开始了。计算能力的提升,自然语言算法的处理,计算机视觉,物联网,还有新的软件定义平台,所有一切都让网络的AI已经是现实。语音和图像识别,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等领域的人工智能,都已经在部署和应有中。现在从AT&T到Google, 从微软到亚马逊,从韩国的SK电信到中国的百度,大家都在把AI放在一个中心的位置。

电信网络和IT网络的软件化,虚拟化,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具有异曲同工之处。人工智能依靠的首先是数据的采集,传输,处理。在这样一个网络AI的时代,我们需要不同的思考方式。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