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型升级之路:OFC/FOE2017分享会深圳站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22 00:27: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17,由光纤在线组织的2017年光通信发展新趋势于19日在深圳新桃园酒店成功举办,深圳已是光纤在线“2017光通信产业发展新趋势”分享会系列的第四站,也是该系列活动参与人数最庞大的一次。来自华为、中兴、新飞通、新美亚、富士康、昂纳、亚派光电等约1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光纤在线会员企业50余家参会。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华宇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吴江海拓仪器、杭州维勘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以光纤在线创始人,和弦产业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刘铮博士的“从OFC/FOE上看光通信产业新趋势”拉开了序幕。刘博士称,不论是从新技术、新产品上来看,OFC 2017是历年来新趋势最多的,从运营商的基调演讲互联网厂商唱主角、到光设备厂商的灵活开放的光网络、光器件厂商的下一代高速率产品方向,以及光纤连接器、光纤光缆等推出的新型的解决方案,整个光通信产业链层面均带来了新的技术方案和格局。


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博士


    随后来自九州光电子的总经理Jeffrey从光器件封装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下一部光器件面临的新型的包括光电集成的封装形式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未来光器件厂商尤其是提供光引擎的厂商在新型光器件市场大有作为。


四川九州光电子深圳分公司执行副总裁 Jeffrey Wang 


    华宇光通信的武总以华宇的创办的转型升级过程,向业界传达单纯以价格战为竞争力的时代已经过去,需要以品质、专注力来赢得高端市场机会。华宇历经十余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光纤连接器转型至今天的WDM器件,光开关,熔融拉锥耦合器,AAWG等多种光无源器件,力争为行业提供最优的无源器件解决方案。从此次的价格战激烈的国内市场,到今天的突破欧美高端市场,华宇光通信可谓从产品方案到市场均经历了转型升级过程。


华宇光能讯总经理武兴水


    和弦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唐蕊女士的《中国光器件厂商新趋势》中认为,中国厂商正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起初的跟随,到今年OFC上以海信、光迅科技、昂纳为代表的中国领先的企业在硅光、200G/400G下一代光器件方案、5G产品解决方案等均展现出引领者的实力;更多的企业紧跟新一代技术方案,在当前新型光器件领域,率先与领先企业合作,在制造能力上展现出雄厚的实力。


    光纤在线客户经理邓娜女士的《从OFC上56家会员参展企业看如何提升展示效果》,通过点评56家会员企业OFC2017的展示效果,总结出企业想在展示上脱颖而出,要从企业Logo、公司简介入手,明确的显示主题,新品的Demo演示,事先约访客户、媒体访谈, 用心设计的小礼物等等,都是有助于企业展示的最佳方式,企业市场人员需要从根本上改变,重视每一次的展示机会,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给客户正确有效传达企业的定位、产品和经营理念。从展示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光纤在线市场经理 邓娜


    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的朱运德律师的《中小企业如何进入资本市场》,从资本市场角度,与我们分享了中小企业如何拥抱资本市场,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帮助企业壮大。朱律师认为,面对当前多元的资本市场准入方式,制造业处于最好的时候,企业除了在产品结构、技术方案、经营管理上的转型升级,更应该利用丰富的资本市场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 朱运德律师


    深圳作为光通信产业最活跃、产业链最完整、最丰富的重镇之一,本次的分享会从产业趋势、产品趋势、成功经验、市场分析、市场活动、资本市场等多个纬度真正为各企业具体分析行业新趋势、分析企业如何持续生存发展转型等问题。

    未来,光纤在线还将开展一系列更细分,更具针对性的研讨会活动,与您探讨企业转型升级之路,敬请关注。
关键字: OFC2017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