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总结---展示400G光模块的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6 10:14: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8,光纤在线讯:全球最大的光通信展OFC已落下帷幕,留给媒体的工作是回顾刚过去的OFC,做些小小的整理与总结。在今年的OFC上,数据中心仍是整个展会的主角,400G的光模块企业展台人气爆棚,大部分企业均进行现场DEMO,有些是公开演示,有些则是放在小屋里演示,编辑无法拍照。

    据光纤在线统计:OFC2018上,展示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企业粗略估计有15家左右,我们看到现场演示的企业有13家,每家方案各有不同。目前来看,OSFP和QSFP-DD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400G解决方案的标准,在OFC上每款解决方案均有厂商推出,两款方案各有优势,未来具体使用哪款解决方案还将取决于未来新一代云计算运营商的网络架构。

    当前,400G产品将于2019年规模商用已是业界共识,在400G产品当中,硅光是否具备独有的优势,除了芯片厂商提升良率外,更取决于硅光模块的封装、成本的控制。这次展会中,Intel也重点展示了其基于硅光子的CWDM8模块产品,MACOM的硅光产品方案也在展示当中。 

    在展会上:编辑走访各家展示400G光模块展台:旭创科技、AOI、Finisar、Mellanox、索尔思、OClaro、Lumentum、Molex、海信、Intel、新易盛、昂纳科技、光迅科技等,以下为展会现场各家400G产品信息:
1、旭创科技
  旭创科技OFC上展示400G OSFP系列及400G QSFP-DD系列两款方案,400G QSFP-DD FR4、400G QSFP-DD SR8、400G OSFP LR8、400G OSFP 2x FR4、400G OSFP SR8等,封闭式演示只能拍到展示的成品。


2、环球广电AOI
  AOI在OFC2018上展示400G系列产品型号,分别有:4x100G QSFP-DD DR4、4x100G QSFP-DD FR4、8x50G QSFP-DD FR8、8x50G QSFP-DD LR8,同时配有自主研发的100G 单波长EML和DML激光器芯片。封闭式DEMO只能拍到展示的成品。
 

3、Finisar
  Finisar展台设计与去年差不多,醒目的是今年是FINISAR成立30周年,展示400G QSFP-DD LR8/FR8及400G QSFP-DD AOC产品,400G QSFP-DD LR8/FR8是通过使用50G PAM4调制技术,均使用DML芯片技术,传输距离达10KM。400G QSFP-DD AOC产品应该属于业界首款发布,是利用VCSEL技术进行传输。封闭式DEMO无法拍到现场演示图片。


4、海信宽带
海信宽带OFC2018上展示400G QSFP-DD SR8/AOC、400G OSFP SR8、400G OSFP 2*FR4。400G QSFP-DD 及400G OSFP系列海信均采用自主设计的COB平台技术,采用PAM4调制,通过8路并行信号传输;公开现场DEMO如下图。
 

5、Oclaro
在展会开展前一天,Lumetum宣布并购Oclaro,成为行业爆炸性新闻,两者强强联合。在OFC上,Oclaro展示其400G QSFP-DD DR4/FR4光模块,采用4*100G PAM4调制技术,同时展示其100G DML芯片技术.除400G产品DEMO外,Oclaro还演示了600G产品方案。公开现场演示如下图。


6、光迅科技
光迅科技OFC2018现场DEMO展示其单波长100G光模块,单波100G光模块整合了PAM芯片,将电路端的4路25Gbps NRZ信号经由PAM芯片的DSP处理转换成单路53G波特率,也就是100G比特率的PAM4信号,通过驱动器,调制器变成单波100G光信号传至光路。同时展示其400G CFP8 LR8光模块,100G单波长现场DEMO如下图。


7、Mellanox
领先的光模块和高性能端到端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智能互联方案提供商Mellanox在OFC2018上展示其400Gbps OSFP、QSFP-DD模块及AOC,并现场进行DEMO,引来不少业界同仁驻足.现场演示图片如下:


8、索尔思
Source在OFC2018上现场演示其400G QSFP-DD LR8新品,支持IEEE 400GBASE-LR8光接口标准及400GAUI-8电接口标准,最长距离达10KM。演示现场Source 400G产品与思科及Juniper的网络设备连同Keysight和Spirent的测试设备共同演示,如下图所示。
 

9、Intel
Intel展台人气爆棚,硅光100G、400G产品现场演示,配合Keysight眼图无缝连接,温度范围在-20度~85度范围。现场PAM4演示眼图如下:


10、Molex
Molex展台展示Oplink 400G产品,主要是400G QSFP-DD AOC及400G QSFP-DD DR4/FR4产品,编辑没有拍到Oplink400G产品图片,用COBL产品图片代替:


11、Lumentum
Lumentum今年与Oclora分开参展,估计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两家公司分开展示了,在今年OFC上,Lumentum现场演示400G QSFP-DD FR4产品,采用PAM4调制技术。现场演示如下图:


12、新易盛
新易盛在今年OFC上展示其400G光模块产品,400G QSFP-DD FR8是一款2*200G(2*FR4)模块,内置8路50G信道,采用了25Gbaud PAM4调制和一对CS光连接器。 


13、昂纳科技
昂纳科技在今年OFC上展示其400G QSFP-DD AOC产品,采用8x50GbE PAM4 VCSEL为基础的400GbE QSFP56-DD有源光缆利用短波长多模PAM讯号技术,通过8条通道以每条通道每秒50GbE的速率进行乙太网传输,符合QSFP56-DD多源协议。未见现场DEMO,抱歉编辑忘记拍产品图片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