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连接器产业的方向:要品质不要价格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5 11:00:5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18, 在13日的清远国际光连接器论坛上,东道主亿源通的何总要编辑带一句话给行业:在当前的贸易战下,出口厂商不要通过降价来企图避免损失。编辑答应何总一定带到。其实,参加这次论坛的朋友都知道,整个一天论坛的主题就是要品质,不要价格战。

根据光纤在线自己的统计,在2017年全球34亿美元的光连接器市场中,中国厂商就占了三分之一多。如果包括在中国代工生产的,那更可能占到七成以上。由于电信网络建设投资的周期性,2017年中国的光连接器市场出现了下滑。与会的许多嘉宾都提到国内的连接器客户重视价格而不重视品质。杭州维堪的于总说他们生产的3D检测仪专门用于连接器端面检测。如果所有的生产厂商和用户都重视品质检测,那么用量会是惊人的,事实却恰恰相反,不仅用量不多,已经购买的有不少也处于闲置的多。永鼎的闫经理从多年从业经验出发指出许多行业乱象的根本在于政府监管不严,运营商对连接器品质重视不够。她的这些发言得到了满场喝彩。

本次国际光连接器论坛的前一个晚上,光纤在线邀请了部分与会嘉宾和行业企业的高层座谈,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让大家组织起来,发出声音,共同做一点事情。很高兴看到这个目标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许多朋友都赞同这一目标,愿意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来。三环的叶部长在演讲中就提到事实上插芯行业事实上已经组织起来。今年4月18日他们就专门在衡阳开会讨论插芯行业的发展。那次会议讨论出的一些可行性的办法包括限产,转型,并购都是编辑非常赞成的。

光连万物是本次会议的宣传口号。光连接器正在从简单的线缆的连接进步到芯片级的连接。在万物互联中,连接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罗森伯格的孙总为此特别用了当年我国巨浪一号潜地导弹因为连接器问题导致发射失败的例子进行说明。每一个做连接器多年的人其实都能举出类似的例子。连接器的品质,应该是每一个做连接器的人孜孜以求的。

在论坛的最后,麦普的于总也给大家讲了个故事。当年于总公司的产品凭借过硬的品质通过了连美国人都做不到的可靠性测试,愣是最后逼着美国运营商修改可靠性标准,稳稳赚了一两年高利润。她告诉大家,只要产品品质过硬,贸易战不可怕,再大的竞争对手也不可怕。

许多人说,中国客户重价格不重质量的问题其根源是体制问题。体制问题的改变是一场根本的转型升级。亿源通的郑总给过许多中国顶级的企业做转型辅导。他在这次的演讲中重点讲了精益思维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性。但凡转型,总是从思维的转变开始。如果这次会议,能够给全行业一些思维的启迪,那我们就非常庆幸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