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烽信在2050年之三:春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12 08:59:5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1/2019, “池先生,今天是要什么颜色的咖啡呢?”光谷之星咖啡馆的服务机器人可以模仿出这世界上任何人的声音,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偏好提前做好选择。池烽信的偏好是那种带点广东口音的女中音。他觉得广东人说普通话虽然很费劲,但是一字一顿很有趣。“绿咖啡吧,不要加奶”。池烽信扭头对着机器人说。“一杯绿咖啡,不加奶,30光谷币,请将您的付费芯片对准收款窗口”。池烽信照着做了,很快一杯绿咖啡被放到他的面前。

武汉人本来没有喝咖啡的习惯。为了刺激光谷的咖啡消费市场,多年以前这家光谷之星咖啡馆的老板仿照茶叶有绿茶,白茶,红茶等分类的方法,通过改变烘培方法和添加不同的调料,开发出不同颜色,不同口味的咖啡,适应当地人的需求。所谓绿咖啡,就是有点类似绿茶色的比较清淡的咖啡,也是池烽信的最爱。他觉得在光谷,什么东西都最好能分出颜色来。

再有十多天就是春节了。今年的春节是在元月23日,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早过春节了。作为中国人最重要最传统的节日,春节的重要性依然无可复加。不过,传统意义上那种合家团圆式的过年方式这些年逐渐式微。由于家庭单位的缩小,交通方式的进步,尤其是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熟,这些年每逢春节,更多人选择了利用春节长假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上个短课程,做次健身等等。当然,春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对于世界各地人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许多外国人选择这个时候到中国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因此,在春节的时候,中国各地政府都把营造传统过年氛围作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

不久之前,公司安排池烽信和他的部门为光谷今年的春节旅游节目设计一种新的应用产品。池烽信想着利用人们的思乡之情,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超高速低延迟通信技术帮助参与者感受到光谷过年的特殊氛围。现在摆在池烽信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怎么样把武汉很多特色小吃的味道也能放到虚拟现实中。这些年虽然气味的化学分析和重组技术有很大进步,但是还是不足以复制所有的气味。池烽信现在的想法是一会去一趟户部巷,看能不能找出最有代表性的味道来。

绿咖啡的颜色很吸引人,池烽信轻轻喝了一口。热气袅袅中,他仿佛看到了早春的樱花。春节,应该是一个关于春天的节日,关于浪漫的节日,从传统的农业社会的习俗中摆脱出来。池烽信心想,为什么春节不能举办一场百花仙子的大游行呢?光谷的高新大道很适合做这个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