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综合多边多业务结算系统中标河南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5 13:34:3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02,在长期开发建设电信运营支撑系统的丰富经验基础上,大唐电信软件公司推出了面向电信运营企业的综合多边多业务结算系统,并在近期河南省通信公司省级联机采集及结算系统工程中一举中标。 
  随着我国电信运营新格局的形成,我国电信运营与消费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各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重要,网间结算的收入在运营商的总体收入中占的比重也在逐渐增大,此时,如果网间结算功能得不到强化,损失不仅不易察觉,而且将是巨大的,还会妨碍互联互通。因此网间结算系统的建设成为新形势下电信运营商工作的重点之一。但是,由于历史的局限,以前电信企业的网间结算工作通常分散在各地市进行,各电信企业间的结算数据误差较大、结算周期较长、核对困难,种种情况使结算工作很难正常进行,而且由于缺乏全面的结算数据和互联互通信息的统计分析手段,不便于电信企业对互联互通与结算工作进行统一、规范地管理。 
  河南是个通信大省,截止2002年6月,河南电信拥有的固定电话交换机容量达到1400多万门,客户规模1150多万户。庞大的用户数量、繁多的业务种类、复杂的互联互通业务关系、巨大的结算话单量,突显网间结算系统对整个河南省通信事业发展的重要现实意义。河南省通信公司在全省本地计费帐务系统建设完成后,及时启动结算系统的建设项目,并对系统建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要能实时、灵活、高效、自动地处理各种网间结算、漫游结算,而且要满足集约经营的要求,实现不同地区、不同专业之间的费用摊分和成本核算,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让客户满意,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通信运营企业。 
  大唐软件针对河南通信的具体情况和要求,采用了先进的综合多边多业务结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多个结算对象之间包括本地电话、国内/国际长途、VOIP、卡类等各种固定语音业务、基础数据业务、互联网业务、移动业务等各种互联业务的结算,以及电信企业内部不同地区、不同专业间的摊分处理。系统采用彻底的参数化、模块化结构和可扩展的计费结算引擎,对新业务的开通和结算协议的变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技术保证;强大的对帐和帐目分析功能,能够提供多粒度多层次的结算汇总数据,对结算数据进行有效地核查和逐级(Drilldown)分析,查找费用差异产生的原因,避免企业收入的流失;系统提供对包括多个统计维和统计指标的统计要素的灵活组合,用户得以方便地定制各类统计报表,系统还采用在业务处理同步抽取统计元数据的方法,使统计分析在基础元数据上而不是原始的海量数据上进行,大大地提高了统计分析的效率,及时为互联业务经营管理提供决策数据。 
  建设强大的多边多业务结算系统,将使河南通信计费结算中心的结算功能得到强化,支撑结算政策的正确执行,及时回笼企业资金,降低地市分公司的投入,进一步协同与其他运营商的互联流程与关系,促进互联互通工作的健康发展。
关键字: 大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